專家教您呵護父親飲食健康 | 養生知識網


 

A-A+

專家教您呵護父親飲食健康

2014年12月07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47 ℃ 次

  父親節就要了!你會為爸爸送上父親節大餐或是帶他到昂貴的餐廳享受一把,感謝他對你生命中每一天的呵護與培育嗎?其實,辛勞的爸爸需要的不僅僅是每年一次的父親節大餐,關愛爸爸的子女們,更需要在日常生活中關心爸爸的飲食,時刻提醒爸爸:“請注意飲食健康!”

中年是人生旅途中一個重要的生命階段,事業、工作、家庭的對他們的身體健康造成巨大壓力、如果不注意飲食與營養的科學性將後患無窮,不僅會導致疾病,而且會加速衰老的到來。

在父親節來臨之際,我們請教了幾位專家教授,請他們談談在飲食方面如何更好地呵護我們偉大的父親!

中山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營養學教授許月初:

多吃水果多喝牛奶,那就應該讓爸爸的飲食盡可能根據《中國居民膳食指南》來進行。飲食營養攝入應該盡量均衡。比如,早餐中除了穀類、麵包、饅頭、粉面等,還應該保證早餐有一定的蛋白質。簡單的方法是,可在麵包裡放些肉片、雞蛋等富含營養的食物。有條件的話,每天都要提醒爸爸喝牛奶,甚至一天喝兩次都可。如果擔心牛奶會讓爸爸變得肥胖,就選擇脫脂牛奶。

為確保營養均衡,三餐都應該進食一定的蔬菜和水果。其實早餐也應該適量進食水果蔬菜以達到營養均衡,然而這是很多人都忽略的。

另外,三餐要有規律,不要一餓了就吃,因為人的消化系統需要有規律地運作。從傳統角度而言,午餐應該進食最多。因為早上已有很大的消耗,而下午又有大量的工作,所以,合理的搭配應是早晚餐各佔30%的營養攝入,午餐占40%。同時午餐可盡可能的豐富。

如果應酬比較多,外出就餐比較多,就應該提醒爸爸注意,外出就餐時盡量不要點太多動物類食品,盡可能地使用植物油。

總之,呵護父親的飲食,要考慮個體差異如體重、工作量等。

標籤:【父親】【飲食健康】【呵護】【您】【家教】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