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款〞補物〞味 女性更美更補身 | 養生知識網


 

A-A+

4款〞補物〞味 女性更美更補身

2014年08月27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84 ℃ 次

 以為“進補”就等於將藥材,煲成一碗碗藥味重而難以入口的中藥那就是對身體有好處的,除了下姜之外,還可以把以下四款女性“補物”都加進去了。

當歸:補血調經

不少女性每個月總有幾天不適,甚至有遲經、無經的情況出現,常有月事問題的女性便特別適合用當歸補身。當歸有補血調經的作用,吃罷不論經痛,又或是因經期而引致體虛血弱、面色蒼白、頭暈胸悶等等的問題,全都可以得到改善。

眾所周知,羊肉是非常補身和暖身的肉食,“當歸紅棗生薑燉羊肉”便很適合婦女食用。當歸、紅棗、生薑,再加上以小茴香和草果調味,用以燉羊肉,味道濃香之餘、又可增加血氣。

若不喜歡羊肉的膻味,則可用牛,藥材方面可用當歸、黨參、北芪和首烏,加入首烏可以令頭髮更烏黑呢!

選購貼士:當歸以軟身、有香味的最好,如買已切開的,則以裡面黃白色春為佳。

材料:當歸一適量、紅棗12粒、生薑8片、羊肉500克。

調味:小茴香一錢、草果2個。

做法:將所有材料同燉兩個半小時即可。

當歸煲牛

材料:當歸五錢、黨參、北芪、首烏、牛各適量。

做法:先用大火煲,水滾後轉慢火煲2小時。

紅棗:補氣補血

以為“進補”就等於將藥材,煲成一碗碗藥味重而難以入口的中藥那就是對身體有好處的,除了下姜之外,還可以把以下四款女性“補物”都加進去了。

中年女士或許經常發現自己多走幾步便會心跳加速和氣促,那就需要紅棗來補一補了。紅棗有補氣健脾之用,適合血氣不足、身體虛弱的女士,而且它有調和藥性的作用,是體質較差的女士的補物。

用紅棗煲魚頭是一道不錯的補身菜,魚可選大魚。將魚頭加上紅棗、當歸、白芷、生薑、天麻一起煲,既是一道有魚吃的湯,也可以改善體質,另外更有驅頭風的作用呢!

若怕魚頭腥,也可以用紅棗煲成紅棗粥,平時常吃油膩東西,偶爾吃一頓粥清清腸胃也很不錯。紅棗粥味道甜甜的,非常易入口。

選購貼士:紅棗要選大粒、肉肥核細和色澤鮮明的。此外煲紅棗時可先去核,容易出味之餘也不會那麼“燥”。

材料:紅棗10粒、當歸、白芷、天麻各適量,生薑六片、大魚魚頭一個。

做法:水滾後轉慢火煲個半小時。

紅棗粥

材料:紅棗十二粒、糯米適量、淮山、片糖適量。

做法:將所有材料煲約2小時。

 

 

標籤:【更補】【身】【更美】【女性】【補物】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