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血的簡單藥膳 | 養生知識網


 

A-A+

貧血的簡單藥膳

2014年03月10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36 ℃ 次

楊女士今年60歲,醫生說她患有貧血。除了定期吃藥外,楊女士日常生活應該注意些什麼,有哪些簡便的藥膳方可改善情呢?

專家建議: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導致你的貧血,最好先行做體檢以排除疾病。如果無異常,可簡單服一些中藥如當歸養血膏,八珍湯之類,在中藥店可買到。平時生活中要飲食合理全面,避免飯後飲茶。

常用的補血食物有牛奶、龍眼肉、芝麻、烏骨雞、鵪鶉蛋、番茄、木耳等,常用補血的中藥有枸杞子、阿膠、何首烏、白芍、熟地黃、當歸等。你可以在食療中適當選用。

人年紀大了,脾胃功能降低,吃的東西不容易消化吸收,所以如果你長期貧血,或經常感到身體不適,便需要找專業醫師幫你查清楚原因,調理好身體。

介紹簡單食療方:

>芝麻粥

原料:芝麻50克、粳米100克、蜂蜜50克、清水1000毫升

製作:將粳米與芝麻分別用清水淘洗乾淨,放入鍋內煮沸,熬成粥狀,調入蜂蜜,拌勻即可服用。

>大紅棗500克、紅糖500克將紅棗去核,加水煮爛。熬成膏狀,加紅糖,拌勻使溶。每次服15克,日二次,開水沖服。

標籤:【藥膳】【簡單】【貧血】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