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療對付流感 應該多吃些薑 | 養生知識網


 

A-A+

食療對付流感 應該多吃些薑

2014年01月21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63 ℃ 次

 流感不是藥物可治癒的,最好的方法就是臥床休息和大量飲水,高燒時適當服用退熱劑,以減輕痛,同時注意預防細菌感染,必要時可用抗生素治療,一般1~2周自愈,也可配合食療,以促進自愈。常見的飲食療法就是根據多吃一些含姜的飲食。

姜糯米粥:取蔥白5段,生薑15克,糯米100克。先將米煮成粥,再將蔥姜搗爛,同煨,加適量味精、食鹽。熱服,可發汗、退熱。

薑糖飲:生薑15克,紅糖20克,蔥白3段。用500毫升水加姜絲、蔥絲煮沸後加入紅糖,趁熱一次飲完,臥床蓋被,以出微汗為度。適用於高燒無汗的流感

蘆根鮮姜飲:板藍根、鮮蘆根各30克,葛根15克,生甘草5克,鮮姜數片,加水1000毫升,煮沸20分鐘左右,熱飲,每日分2次服用。適用於流感高燒、咳嗽。

另外,值得提醒的是,預防流感除了每天要注意隨天氣的變化增減衣物、多喝水之外,一日三餐要注意調劑好飲食,多食用一些蛋白質豐富以及維生素A、維生素C含量高的食品,以增強身體的抵抗力。對流感應該注意早發現、早隔離、早治療。對人的用品、痰盂及時用熱水、來蘇水、碘酒消毒,以防傳染;要經常保持病室空氣新鮮,並注意病人保溫,切忌出汗受寒,衣被要適中,注意休息,重症有惡寒、高燒者宜臥床,養神安眠;病期應供給易消化、高熱量、高蛋白、高維生素的流質或半流質有營養的食物,同時給予含豐富維生素C的果汁和蔬菜汁。

標籤:【多吃】【些姜】【應該】【流感】【對付】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