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每日吃飯應該吃八分飽 | 養生知識網


 

A-A+

男人每日吃飯應該吃八分飽

2013年11月26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32 ℃ 次

男人辛苦了一天,回到家中真想飽餐一頓。但晚餐不要吃得太多、太飽,否則將會損害你的健康。

人們在對待飲食的量上,“吃要吃飽”仍是相當多的人的飲食要求,一日三餐都狂吃海飲者大有人在,毫無節制的飲食使人的胃、腸等消化系統時時處於緊張的工作狀態,各內臟器官也被超負荷的利用而無法保養。這種過食現象至少對身體有兩個方面的害處。

東京近日發表了一研究成果,指出男性吃得太飽,會造成抑制細胞癌化的遺傳因子活動能力降低,增加其患癌的概率。

這項研究以58名男性為對象。研究人員調查了他們的飲食習慣,發現“每頓都吃得很飽”的人和“基本上只吃八分飽”的人相比,前者的細胞發生了變異,失去運動能力。是導致癌變幾率增加的主要原因。

調查還發現,平時喝綠茶的人以及常吃捲心菜的人,其細胞活動比較旺盛,不過,為何它們對人體細胞活躍有好處,目前尚未有最後定論。

標籤:【八分】【飽】【吃】【應該】【每日】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