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和丸,小兒應該吃多少 | 養生知識網


 

A-A+

保和丸,小兒應該吃多少

2021年10月14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4 ℃ 次

小孩子出現消化不良時,中醫總會建議家長給孩子吃點保和丸,但是家長在藥店購買時會發現保和丸都是成人吃的,那麼小孩子該怎麼服用呢?

對此,河南中醫學院一附院兒科任獻青博士解釋說,保和丸沒有專門供給小孩子吃的劑型。如今廠家出的都是200粒一瓶,每粒如小梧桐籽大小,不大適合一兩歲的小孩子吃。

而3~5歲之間的孩子,建議每天4~6粒,分早晚兩次服用。主要根據大便情況,大便干時3粒,正常時2粒。如果特別幹,就需要配合肥兒丸吃。

他提醒說,保和丸主要用於孩子平時消化功能的調理,如果孩子食積發燒了,就不要指望該藥幫助退燒,此時可以吃些有消食導滯清熱作用的中藥顆粒劑。如是感冒發燒,可在服“雙黃連口服液”等抗毒中成藥的同時,加用肥兒丸(2歲以下用王氏保赤丸),讓大便稀一些,這樣有助於退燒。

標籤:【吃】【多少】【應該】【小兒】【丸】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