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葡萄有利於身體的恢復 | 養生知識網


 

A-A+

多吃葡萄有利於身體的恢復

2013年01月20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53 ℃ 次

葡萄的營養價值很高,葡萄汁被科學家譽為“植物奶”。葡萄含糖量約10%-25%,高者可達30左右。葡萄不僅味美可口,而且營養價值很高。成熟的漿果中含有15%-25%的葡萄糖以及許多種對人體有益的礦物質和維生素。所以葡萄成為消化能力較弱者的理想果品。

葡萄汁對體弱的人、血管硬化和腎炎人的康復有輔助療效,在那些種植葡萄和吃葡萄多的地方,癌症發病率也明顯減少。葡萄是水果中含復合鐵元素最多的水果,是貧血患者的營養食品。常食葡萄對神經衰弱者和過度疲勞者均有益處。葡萄制干後,糖和鐵的含量均相對增加,是兒童、婦女和體虛貧血者的滋補佳品。

葡萄是一種滋補藥品,具有補虛健胃的功效。身體虛弱、營養不良的人,多吃些葡萄或葡萄乾,有助於恢復健康,因為葡萄含有蛋白質、氨基酸、卵磷脂、維生索及礦物質等多種營養成分,特別是糖分的含量很高,而且主要是葡萄糖,容易被人體直接吸收。

就像產婦分娩後皮膚會鬆弛一樣,有些人通過節食或藥物、運動等方式減肥後,會出現皮膚鬆弛、皮膚彈性變差、長皺紋皺紋增多等問題。這是因為過度減肥使皮下脂肪過快流失,導致皮膚失去支持。

葡萄籽95%的成份為原青花素其抗氧化的功效比維生素C高出18倍之多,比維生素E高出50倍,因此,葡萄籽可說是真正的抗氧化巨星。抗氧化是搞老化的方法,因此,葡萄籽能讓您永葆青春。

專家指出,最好不要一次減肥太多,平常就要注意皮膚護理,盡量延緩皮膚老化,注意皮膚的保濕和防曬。平常多吃含抗氧化物食物,如胡蘿蔔、蘋果、西紅柿、葡萄等,能改善皮膚皺紋及鬆弛現象。

標籤:【恢復】【身體】【有利於】【葡萄】【多吃】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