膳食纖維清宿便 8種食物為你排出身體毒素 | 養生知識網


 

A-A+

膳食纖維清宿便 8種食物為你排出身體毒素

2013年01月11日 飲食禁忌 暫無評論 閱讀 86 ℃ 次

人每天都會因為消化吸收食物以及運動鍛煉而產生各種毒素。毒素產生之後,如果不能及時排除體外,就會造成身體健康的損害。今天為大家盤點一下體內最容易窩藏毒素的部位,並且告訴大家相應部位的排毒最佳食物

1、宿便:排便困難,有時甚至一連3天以上不排便。長此以往會導致腹痛,並增加患腸癌的風險;還會讓皮膚變粗糙。

排毒食物:膳食纖維多的食物,如雜糧、豆類、紅薯、蔬菜、水果等。每日正常排便,可預防糖尿、缺血性心臟、膽結石、痔瘡、大腸癌等。

2、“壞膽固醇”:在體內長期積累,容易導致動脈硬化、心絞痛、心肌梗死,腦梗塞等心腦血管疾病

排毒食物:增加芝麻、黃豆、菌類、海帶、紫菜的攝入,可防止體內“壞膽固醇”增多,避免心腦血管病發生。


 

3、濃稠血液:長期積累會增加患動脈硬化和血栓的風險。

排毒食物:納豆、蒜、銀杏、白開水。

4、內臟脂肪:體重超重,特別是腹部肥胖的人一般內臟也會積累較多脂肪,容易導致心率過速、糖尿病、肝硬化等。

排毒食物:烏龍茶、綠茶、富含辣椒素的食物;多吃蔬菜,適量吃肉食及主食。

5、自由基:隨著年齡增長,長期積累的氧化作用表現得越來越明顯,全身各個器官逐漸老化,免疫力下降,易患慢性病。

排毒食物:菌類、十字花科蔬菜。含維生素C和E的食物的水果蔬菜。

 

6、高血糖:如果感覺近期經常口渴、排尿次數和數量增多,吃得多卻日漸消瘦,血糖就有可能升高了。血糖高會導致糖尿病及其併發症。

排毒食物:可多吃些含微量元素鉻的食物,如粗糧、豆類、乳製品、瘦肉類、黑胡椒、可可粉。鉻不但可促進胰島素的作用,促進蛋白質的代謝,還可以預防動脈硬化。

7、乳酸:常感到身體沉重,腰酸背痛,非常疲勞。長期積累會誘發風濕病、癌症等。

排毒食物:富含B族維生素的食物,如麵食、乳製品;醋。

8、酒精:對酒精過度依賴,會導致酒精性肝炎,肝硬化。

排毒食物:水、貝類、咖喱、富含蛋白質的食物。

標籤:【你】、【排出】【身體】【毒素】【食物】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