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亢患者冬天為何怕熱? | 養生知識網


 

A-A+

甲亢患者冬天為何怕熱?

2015年12月11日 冬季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291 ℃ 次

       養生之道網:甲亢的全稱是"甲狀腺功能亢進症",是甲狀腺合成、分泌過量的甲狀腺激素而導致的一種疾病。甲狀腺是一種增強人體代謝。促進生長發育。使人體充滿活力 重要激素。如果甲狀腺激素產生過多,就會造成人體新陳代謝亢進,分解加快,產熱增多,消耗大量的蛋白質、糖和脂,從而引起以消瘦。興奮為主的甲亢症狀甲亢症狀首先表現為新陳代謝的亢進,常有怕熱、多汗。低熱、皮膚溫暖潮濕等症狀,其次表現為交 感神經興奮,常有神經過敏、元氣激動,行支匆促、焦慮失眠症狀,還可表現為甲狀腺腫大,眼球突出、心悸、心房顫動、肌肉無力,進食增多、消瘦、腹瀉等。

冬季氣溫明顯下降,正常人體的代謝水平會隨氣溫的下降而相應減慢。因此,下人冬季怕冷 ,出汗減少。甲亢患者由於體內高謝。高消耗,冬季一般不太怕冷,活動後很容易出頓汗,著衣過多就會怕。甲亢患者體內能量消耗 大抵抗力差,冬季如不注意衣著冷暖,不及時汗出更衣,很容易感受外邪而感冒發銳燒,這對甲亢患者的康復是相當不利的,所以,甲亢患 者冬季尤其應該注意氣候變化,做到衣著冷暖得體,積極預防感冒。
 

標籤:【怕熱】【為何】【冬天】【患者】【甲亢】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