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寒氣「攻心」 | 養生知識網


 

A-A+

小心寒氣「攻心」

2013年03月15日 冬季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116 ℃ 次

寒冷的冬季是心腦血管和呼吸道疾病感染的高發期。據統計,寒冬季節,尤其是忽冷忽熱天氣多變時,心臟突發事件要比氣候溫和的季節高出2-3倍。所以,心臟患者在寒冷季節除了定期看醫生,按醫囑打針服藥外,還應注意以下幾點。
避免從暖和房間裡突然走出戶外,尤其是颳風下雨、陰冷天氣時,因為溫差太大易誘發心絞痛,甚至心肌梗塞,若一定要外出,應預先適應一下再出門。
出門穿衣注意四肢保暖。這不僅可減少心臟病急性事件的發生,也可預防感冒和呼吸道感染。注意,呼吸道感染也是導致心臟病情加重和誘發心力衰竭最常見的原因。
飽餐後不要外出。因為飽餐後較多血液湧向胃腸道,使心肝本身供血相對減少,加上胃腸道大量吸收營養物質,如脂肪、膽固醇等,可增加血液粘稠度,影響血液流動,易引起血栓形成而誘髮冠心病急性事件。若再加上寒冷,無疑是雪上加霜。
外出時要備好心臟病常用急救藥物。如硝酸甘油片、阿司匹林、消心痛等,以備不時之需。

標籤:【攻心】【寒氣】【小心】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