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擺脫炎熱的六個養生處方 | 養生知識網


 

A-A+

夏季擺脫炎熱的六個養生處方

2014年12月08日 夏季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74 ℃ 次

  炎炎七月,養生不容易,在這樣的天氣下,中暑是較為容易的,人的身體狀況日愈下降。接下來將提供你在這類熱七月的一些養生之道。

七月份您知道:

七月份是24個節氣中有小暑,大暑天氣已炎熱的程度到達高峰,中暑人數明顯增多,俗話說“熱在三伏”,此時也正是將進入伏天的開始。俗話說的“冬不坐石, 夏不坐木。古人說的“冬煉三九,夏煉三伏”,對養生保健都是益的。可患更年期、心臟、糖尿和前列腺病患者,在此季節人中要分外小心。

告訴您:

女性更年期是人生命中一個特定時期的生理過程,既不可如臨大敵,也不要置之不理。通過合理的綜合措施,可減少更年期症狀,平穩的渡過這一時期。更年困擾 在生理上會出現:潮熱、出汗、心悸、失眠、易疲勞、記憶力減退、關節痛、腰背痛、性慾減退、易發生尿道感染、陰部瘙癢、骨質疏鬆、體型改變等問題。心理上 的主要問題有:易激動、易怒、憂慮、焦慮,對生活缺乏興趣、缺乏自信等。

提醒您:

女性更年期也是高發惡性腫瘤年齡,主要的癌症有宮頸癌、子宮內膜癌、卵巢癌、乳腺癌。這些腫瘤如能早發現、早診斷、早治療。女性更年期容易發生肥胖,部位 有腹部、臀髖部、腰、乳房、大腿部,避免盲目減肥,養成有規律的生活,多參加一些積體、戶外活動。

請記住:

煩惱是想出來的,疾病是造出來的,肥胖是吃出來的健康是管理來的,調節生活,營養充分,飲食以清熱解暑,藥物治療,適度鍛煉,心態平和家人、同事、朋友相 助。有了疾病早診斷、早治療可大大提高治療效果及生存率。

健康處方

在煮粥、煮湯的時候加入幾粒枸杞。將蓮子、銀耳、枸杞、百合、紅棗一同加水燉後服用。月經頻繁,經血量過多的女性可選擇補血、益氣、健脾的紅棗、桂圓、紅 豆、黑芝麻,熬製成紅棗桂圓湯或紅棗紅豆粥食用。牛奶和小米有鎮定安神的功效,睡前食用可幫助入睡。

記憶力減退可食用一些動物肝、腦、蛋黃(動脈硬化不宜食用)、芝麻、蘑菇、花生、茯苓、蘿蔔、山藥、蓮子、山楂、新鮮蔬菜、適當吃點苦味食物等。

世界衛生組織提出一個人身體健康是否的標準,即“五快、三良好。”

五快:

吃飲快、走路快、兩便快、說話快、入睡快。

三良好:

人際關係良好,處事能力良好,個人性格及情緒良好。

有助於治療、預防更年期的運動

太極拳、太極劍、跑步、健走、體操、聽音樂、游泳、旅遊、養花、養魚、書法、唱歌、跳舞等。

有助於調養的歌曲有:

仲夏夜之夢、梁祝小提琴協奏曲、十五的月亮、天路。

 

 

標籤:【養生】【處方】【六個】【炎熱】【擺脫】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