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養生食譜 早中晚「三餐」挑逗你的胃 | 養生知識網


 

A-A+

夏季養生食譜 早中晚「三餐」挑逗你的胃

2013年08月03日 夏季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103 ℃ 次

天氣越來越悶熱,夏天真的來了嗎?很多人開始尋找“夏季養生食譜夏季養生湯,夏季養生粥,夏季如何養生……”等等的答案,他們只是想度個涼快的夏天,只是不想和“夏季上火、情緒煩躁、焦慮……”等毛相遇。

夏天是水果消費旺季,不少人以為“一天三頓只吃水果,修身養顏一舉兩得”,其實這是錯誤的,美國營養專家擬出一份一日三餐健康食單。

從營養學角度來說,人體有多種基本營養需求———碳水化合物、礦物質、蛋白質等,都不是單靠吃水果能夠滿足的,長期靠“水果化”生存,對人體的內分泌系統、消化系統、免疫系統等都將產生不利影響。

大部分水果糖分充足,長期大量攝入,同樣難以獲得減脂效果。

營養專家表示如果長時間堅持健康的飲食方式,不僅患疾病的幾率降低,而且還會比預期壽命延長15年。因此,你不妨試試下面的食單:

早餐餐單:

 

鮮搾橘汁、麥片粥(先把燕麥在牛奶中浸泡一晚上,再加入切碎的蘋果丁、淡黃葡萄乾、一點麥芽、一勺蜂蜜一起熬成粥),抹一點黃油的烤麵包,綠茶。

健康原理:這是一份高穀物、高纖維的早餐。麥片粥可以幫助你降低膽固醇;麥芽富含維生素E。綠茶和鮮橘汁,含大量的維生素。一大杯豆奶可以幫你攝入30毫克到40毫克的植物性雌激素,差不多是日本人每日攝入量的一半。植物性雌激素已被證明可以大大降低患乳腺癌的幾率。

 

 

午餐餐單:

 

海鮮或雞肉,由嫩蔬菜葉和橄欖油做成的沙拉,米飯。

健康原理:海鮮或雞肉都能提供低脂高蛋白的營養。混合沙拉和新鮮果汁可以為你提供抗氧化素,這是很重要的。如果飲食中維生素C和維生素E的含量低,你就很容易患心血管疾病肥胖症和高血壓

晚餐餐單:

 

晚餐前用一點橄欖油調味,因為它富含不飽和脂肪酸,可以降低膽固醇,減少動脈堵塞的危險。米飯含有碳水化合物,可以給你提供足夠的能量。喝一點紅葡萄酒能保護你的心臟,橄欖能起到開胃的作用。晚餐吃麵醬湯、烤魚、麵條或泡飯、水果、綠茶。

健康原理:面醬湯是用大豆做的,所以又能提供植物性激素。鮮魚對人體是大有好處的,它的脂肪含量低而蛋白質含量高。魚類因含有豐富的脂肪酸,可以降低膽固醇和血壓。麵條或泡飯能讓主食吃得適度又容易消化。而蔬菜、水果和綠茶可以提供大量的維生素及抗氧化物。

標籤:【挑逗】、【你】、【胃】【三餐】【早中晚】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