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綜合征」 不宜過早減衣 | 養生知識網


 

A-A+

「春季綜合征」 不宜過早減衣

2014年10月14日 春季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49 ℃ 次

當走訪市多家醫院門診發現,春季由於天氣多變,著涼感冒的患者明顯增多,花粉過敏、誤食導致腹瀉的患者也不在少數。

昨天上午,市人民醫院的輸液室內坐滿了人。其中有很多都是由於沒有及時跟隨天氣變化增減衣物而導致的呼吸道疾病患者,有些甚至是一家子人一起“泡醫院”。“這陣子忽冷忽熱,忽陰忽晴,我一不小心就感冒了。”陪著女兒掛水的嚴青說,“結果沒幾天,家裡人就陸續都出現了感冒症狀。”

市人民醫院門診部的凌醫生稱,這段時間,季節交替,天氣多變,容易滋生細菌、毒,而且不少市民在外遊玩時,增減衣物不當,加上玩耍後比較勞累,人體免疫力降低,很容易引發感冒。與此同時,一些市民踏青回來後,因對花粉過敏,皮膚出現紅疙瘩,出現鼻癢、打噴嚏等過敏症狀;一些市民由於誤食了不乾淨的食物、腹部著涼出現了腹瀉症狀,因此花粉過敏、腹瀉的市民在門診病患者中占的比例出現了明顯增加。

對此,醫生提醒廣大市民,初春時節,天氣還不穩定,氣溫波動很大,早晚偏涼,因此不宜過早過快地減少衣服。一旦遇到陰雨天氣,要及時添衣,防止受寒、淋雨而感冒。過敏性體質的人在出遊踏青時,要注意防止勞累,在花粉多的場所,可戴上眼鏡和口罩,做好防護。

標籤:【減衣】【過早】【不宜】【春季綜合征】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