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女性亞健康 別讓身體罷工 | 養生知識網


 

A-A+

警惕女性亞健康 別讓身體罷工

2020年07月08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1 ℃ 次

 不知道大家是否注意到,很多疾病在發生之前,身體會出現一些不同尋常的“先兆”,先兆過後,往往就會生了。這說明在生之前,身體是處於一種“亞健康”的狀態,白領們可要注意了,這是身體在“罷工”哦!

一、腰疼

症狀:腰部一側或兩側或正中等處發生疼痛之症,腰疼既是多種疾病的一個症狀,又可作為獨立的疾,有時候會連著脊椎和兩側肌肉同時疼痛。

預示身體狀況:常見的腰疼主要是扭傷或腰肌損傷,除此之外,出現腰疼需要警惕膀胱炎或附件炎。所以,如果可以排除是腰肌拉傷引起腰疼,應當盡早去醫院驗血、驗尿,或者膀胱鏡檢查。在此期間要多喝水,不要吃辛辣、含香料的食物,適當做消炎和理療治療。

此外,用南瓜油或者檀香油泡澡也可以很好的緩解腰疼症狀。

二、煩躁易怒

症狀:另一個表現是易怒,是情緒上的不平穩。

預示身體狀況:如果你有明顯的察覺,要就需要去做一下甲狀腺的檢查了,因為中樞神經系統對甲狀腺激素失調比較敏感。類似的症狀包括情緒易激動、失眠、脾氣暴躁、愛哭、形體消瘦等,女性還會出現月經不調的症狀

三、頭暈目眩

症狀:頭暈目眩,有時突然起身就會出現兩眼發黑,兩腿發軟,站不穩的感覺。

預示身體狀況:發生頭暈症狀首先需要確定血壓是否正常。低血壓是不受年齡限制的,也就是說,任何年齡段的人都有可能患上低血壓的症狀,而女性在35—40歲期間容易出現高血壓,血壓低也好,高也罷,都是不健康的狀態,需要調整飲食習慣來進行日常的保健。另外,平常多參加一些體育運動,像游泳、跑步等,對於血壓的改善是非常有好處的。

四、眼睛腫黑眼圈

症狀:眼睛浮腫,眼下黑色素明顯,有黑眼圈通常發生在熬夜或者長時間疲勞之後,需要注意休息。

預示身體狀況:但如果經常水腫,那就要去檢查腎了,如果經常出現水腫,比較而言,女性患腎結石的幾率要大於男性。

五、多汗體虛

症狀:愛冒虛汗,緊張或稍微運動後便大汗淋漓,體力透支。

預示身體狀況:如果一段時間出汗比平常多,需要考慮血管植物神經錯位的問題,可以使用鎮靜劑加以治療,但如果效果不明顯的話,建議去醫院就診。

六、腿部浮腫

症狀:腿部浮腫,按之不退。也有些健康的女性在月經來潮前一周或半個月內,出現眼瞼、手背、腳踝甚至雙下肢輕度浮腫。

預示身體狀況:腿部出現浮腫,有時還會失去知覺,這可能是慢性靜脈衰竭的症狀。平常要所吃些生的蔬菜,可以幫助加固靜脈壁的纖維。每天進行適當的活動鍛煉,也可以防止腿腫。

七、手腳抽筋

症狀:一般發生突然,而且劇烈,但是持續的時間不長,只有幾分鐘。肌肉疼痛、觸摸發硬而緊張,在受波及的部位,肉眼可見到肌肉塊或肌肉變形。常見的發病肌肉是腓骨肌。

預示身體狀況:手腳抽筋,多是由於體內缺乏鈣質和維生素D的緣故,因為鈣質和維生素D是維持骨骼硬度和肌肉收縮度的關鍵因素。平常的飲食要多吃些奶製品、動物肝臟或者海鮮之類。

八、經常口渴想上廁所

症狀:經常口渴,口乾舌燥,咽喉腫痛,勤上廁所。

預示身體狀況:經常感到口渴,並且伴隨體重下降,老想上廁所,類似於糖尿病的症狀,需要去醫院做一下血糖檢查。如果血糖正常的話,建議飲食中要少吃甜食和多油食物,甚至是不吃。

九、大量脫髮

症狀:無緣故的出現大量脫髮。

預示身體狀況:女性比男性更容易出現分散性脫髮症狀。導致頭髮大量脫落的因素有心理壓力、感染以及不恰當的飲食等,當然也有可能是一些疾病導致的,皮脂腺分泌出現異常也會導致脫髮。

仔細看來,這些也不過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經常會碰到的情況,雖然說一些暫時性的症狀不必擔心,但如果沒有來由的或者持續時間較長不愈的話,還是需要引起重視的。

 

 

 

標籤:【身體】、【罷工】、【別】【亞健康】【女性】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