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腫痛中醫對症下藥最好 | 養生知識網


 

A-A+

乳房腫痛中醫對症下藥最好

2020年06月09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有許多女性在月經來潮前有乳房脹滿、發硬、壓痛的現象;重者乳房受輕微震動或碰撞就會脹痛難受。這是由於經前體內雌激素水平增高,乳腺增生,乳房間組織水腫引起的。

乳房腫痛的原因:

乳房會感到疼痛有一部分是受雌激素與黃體素的刺激乳腺的關係,使乳房腫脹,有時也會有乳頭疼痛及伴隨透明性之分泌物,這種情況一般會發生在月經前期,而在月經結束後消失。

有些人會不定期的腫痛,這種乳房疼痛不一定都有乳房腫瘤,即使有摸得到乳房腫塊,也不一定是乳癌。因為乳癌初期很少會有疼痛的問題及其他較明顯的症狀產生,早期主要是靠乳房自我檢查及乳房X光攝影檢查才能得知。除非乳癌已長大到足以侵犯胸壁周圍的神經才會疼痛。因此大多數偶發性的乳房疼痛是可以按部就班的就醫檢查,不須太過焦慮的。

有些腫痛或硬塊初期被診斷為乳房腫瘤,這些乳房腫瘤大多是良性的,但也有可能是形成乳腺癌的前身:

乳房纖維囊腫:這是最常見的良性乳房腫瘤,大多發生在30歲以上的女性,常是兩側乳房且多發性的,會有脹痛及壓痛感,月經前期症狀會較嚴重。

乳房纖維腺瘤:好發在20歲左右的女性,乳房會摸到硬塊,但並不會有壓痛。

乳管腫大:多發現於40歲左右的婦女,兩側乳頭會分泌一些黏稠的液體。人會有灼熱感,乳暈部位會隱隱作痛,觸診時會發現乳暈下有彎曲腫大的乳管。

 

標籤:【最好】【對症下藥】【中醫】【腫痛】【乳房】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