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選擇適合你的刮痧方式 | 養生知識網


 

A-A+

怎樣選擇適合你的刮痧方式

2020年04月02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刮痧很簡單,技術不重要,但是您得知道怎麼樣刮才是正確的。而手法好,頂多出痧比較多、不太痛而已。但要是您不懂經絡,刮痧對您來講就有副作用。有一次在洗浴中心,我看到他們刮痧就是刮到中間一條以後,馬上往兩邊分著刮,結果全是橫著的。但是看看經絡圖,橫著是沒有經絡走向的,都是順著膀胱經走的,只有這樣刮才會很順暢,這樣刮出來的淤血才可以順著膀胱經及時排出去。而橫向給它分散以後,就沒有排毒的通路可以出去,只是暫時出來,又被吸收進去了,根本沒有循環。所以,刮痧一定要順著經絡刮,手法倒是次要。

您說我不會手法,這沒關係,只要記住刮痧的時候一定要順著經絡刮這一點就夠了。刮痧的手法並不重要。手法用不好,頂多是不會出多少痧,另外就是有點痛,不會有其他什麼問題。 要學會刮痧手法,不一定非得專人教您,您只要刮幾天就差不多會了,這一點兒並不難。需要注意的是,刮的時候要輕輕地刮,出不出痧不在於用多大的勁。大家一定要記住,痧不是您“刮”出來的,而是您體內的氣血推出來的。如果您的氣血不足,就是再使勁刮也不會出痧。如果刮得非常痛,身體就會產生牴觸,往裡收,緊繃著肌肉,這樣較上勁,您的力量就完全是一種內耗了。所以,刮痧一定要舒其所欲發,勿強開其所閉,痧想從這兒出來,您就順勢刮一下,被刮的人感到很輕鬆,還希望您再使點勁,這樣才會非常舒服,就跟撓癢癢一樣,這時多刮幾下,痧就很容易出來了。另外,刮痧也有一些禁忌。首先孕婦別刮;有腫瘤的重症人別刮;心臟不好的人也要注意。刮痧要循序漸進量力而行,要一點兒一點兒來,並且要對刮痧有一個重新的理解。要知道刮痧不是把皮膚刮破,而是要把黏在血管壁上的淤血通過內外的合力趕到外面來。原來毒素黏在血管壁的內部,下不來,現在變成游離狀的垃圾,被刮到血管壁的外面,隨即被新鮮的血液重新吸入到血管裡再循環,最後通過尿液排出體外,這就是刮痧的全過程。

如果毒素已經到了體表,最好就是刮痧,尤其是臉上愛起痘痘的人;如果後背還沒起痘,那麼在後背刮痧就是把臉上的痘轉移到後背上去,通過痧的形式出來,這樣臉上就不起痘了。但有時候刮痧刮不出來,後背還有痛點,這表明淤血的位置在深層,這時就需要 拔罐,先拔到淺層來再刮痧,才會有效。刮痧就是選擇性地把淤血排出的最好方法。另外,刮痧不需要消毒藥水,只需要潤滑油。還有人問我:“刮痧和拔罐這兩種方法怎麼來配合著治療?是先刮痧好,還是先拔罐好?”我的回答是:“刮痧好還是拔罐好,要根據不同的位置。”

標籤:【刮痧】【方式】、【你】、【適合】【選擇】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