搓臉摩耳能強身健體 | 養生知識網


 

A-A+

搓臉摩耳能強身健體

2019年02月20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我是一名中學教師,今年43歲。剛參加工作那幾年,由於體質較弱,三天兩頭常患感冒,常出現耳鳴;看書時間長一點,眼睛就感到很疲勞。從1992年起,我採用搓臉和按摩雙耳的健身方法後,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效果。十幾年來,我不僅與感冒無緣,而且皮膚也變得紅潤、光滑,顯得年輕。

搓臉的方法是:先將兩手搓熱(兩手互相搓),然後用兩手掌在面部上上下下揉搓,由輕到重,直到臉上發熱為止。每日早晚各一次,每次3~5分鐘。搓臉時手掌和臉部要互相磨擦,使血管遇熱擴張變粗,血液循環加快,新陳代謝旺盛。由於搓臉時局部血液循環改善,抵抗力增強,因而能有效地預防感冒。另外,搓臉能使臉部皮膚變得紅潤、光滑、細膩、豐滿,皺紋減少,還能預防痤瘡、癤子和癢子的發生。

摩耳的具體方法是:兩手掌按住耳孔,再驟然放開,連續做10次後用雙手拇指、食指循耳廓自上而下按摩20次(拇指在耳廓後、食指在前),按摩耳垂30次,以耳部發熱為好。摩耳的同時,還可配合做“鳴天鼓”運動;用兩手掌心緊緊地按住兩耳孔,五指置於腦後,然後用兩手中間二指輕叩後腦部10次。然後兩手掌按住耳孔驟然放開數次。“鳴天鼓”時,自始至終要閉目養神,手法由輕漸至重,堅持下去可收到強壯元氣、醒腦強志、防治耳等功效。

搓臉摩耳簡便易行,特別適合教師保健之用,若長期堅持,不僅能保持耳聰目明,而且可強身,益壽延年。

標籤:【強身健體】【能】、【摩耳】、【搓臉】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