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預防骨質疏鬆有妙法 | 養生知識網


 

A-A+

老人預防骨質疏鬆有妙法

2019年01月06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骨質疏鬆症狀通常發生在老人們當中,導致骨質疏鬆的原因有很多。骨質疏鬆症給廣大的患者帶來了了諸多的不便,並且有時候還會威脅到生命安全,因此在平常的生活當中要做好預防的工作。那麼,要怎樣才可以預防骨質疏鬆呢?下面,小編為你推薦一些預防骨質疏鬆的小妙法

乾果補鈣

和乳製品一樣,乾果也能夠為骨骼提供鈣質,如杏仁、芝麻、葵花子等,都是鈣質和礦物質的重要來源。每天一把即可。

預防骨質疏鬆

鍛煉腹肌

彎曲的脊椎讓身形顯得老態龍鍾,挺拔的脊椎能讓人精神百倍。加強腹部練習,提升脊椎的力量和伸展力,也能強化周圍肌肉,給脊椎更有力的支持,並預防摔倒。

每天一杯奶、一把豆

高蛋白的食物如牛奶、蛋類、鮭魚、瘦肉、大豆、豆類和蔬菜,能夠增加骨骼內的礦物質成分,減少骨折風險,保護肌肉,防護關節,並提升骨骼力量。

戒煙有利骨骼

吸煙不僅拖累身體的主要臟器,也給骨骼帶來危害,即使是少量吸煙,也會妨礙造骨細胞的功能。

控制酒量

如果不能戒酒,起碼要控制自己的酒量,每天喝啤酒超過1斤,或者喝紅酒超過150毫升,都會導致骨密度降低,骨中礦物質的降低,會增加骨折和骨質疏鬆的風險。

老人

別喝軟飲料

帶氣的軟飲料或者甜飲料對骨骼有決定性的影響,它們會削弱骨骼的生長速度和自然強度,降低骨中礦物質含量,導致發胖,減少肌肉量,引發鈣質和鐵的流失。選擇自然無糖的飲品如鮮搾果汁、白水。

留心體重

標準的體重,即保持體重指數處於正常範圍,也是對骨骼的獎賞,太瘦或太胖,都會讓骨骼深受其害。

預防跌倒

跌倒是骨折的重要原因。預防跌倒,一定要選一雙合腳的鞋子,鞋底防滑,避免滑倒,選擇平整又不光滑的路面行走,黑天時準備手電筒提高平衡力。

骨質疏鬆症狀

鹽要少吃

鹽吃多了,也會導致鈣質流失,進而讓骨密度降低。每人每天的食鹽攝取量不要超過5克。

小心咖啡因

每天消耗300毫克以上的咖啡因,就能加速鈣質的流失。因此,減少含咖啡因等飲食的攝入,如咖啡,最好以牛奶代替。

愛上綠葉菜

該物質對合理調整鈣質,骨骼形成都有重要作用。它能增加骨骼礦物質密度,預防骨折,並與維生素d一起合作促進骨骼健康。因此,要多吃深綠色的蔬菜

戶外鍛煉

專家提示:骨質疏鬆症是骨骼發育、成長、衰老的基本規律,但受著激素調控、營養狀態、生活方式、經濟文化水平、醫療保障等幾個方面的影響,若能及早加強自我保健意識,提高自我保健水平,這將對提高我國億萬中老年人身心健康及生活質量具有重要而現實的社會和經濟效益。

本文由養生之道網(www.ys137.com)編輯整理,轉載請註明出處。網站內容合作聯繫電話:020-84115797。

標籤:【腰酸痛是什麼原因】、【骨質疏鬆症狀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