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也能治足壞疽 | 養生知識網


 

A-A+

中醫也能治足壞疽

2018年10月05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天津中醫學院第二附屬醫院張朝暉、馬靜、孫玉芝等科研人員,在治療糖尿病足壞疽的臨床研究中,運用中醫化腐再生,將口服化腐再生中藥湯劑和局部外敷化腐再生散配合生肌膏,用於治療糖尿病足

中醫外科專家張朝暉主任等人收治了180例糖尿病足壞疽患者,均符合中華醫學會關於糖尿足的診斷標準。治療1個月後,180例糖尿足壞疽患者痊癒10%,顯效43.33%,有效20%,總有效率達73.33%。

張朝暉認為,糖尿足壞疽的創面修復是一個複雜且漫長的過程,而“腐去新生,肌平皮長”是其癒合的基本規律,治療上應確保每一個環節不受到影響,從而保證創面的順利修復。“化腐再生散”與生肌膏合用,不僅增強對壞死組織的溶解作用即化腐作用,而且具有抑菌並刺激肉芽及上皮再生,給組織癒合提供相對適宜的生長環境。

標籤:【壞疽】、【足】【能治】【中醫】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