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式瑜伽,66大順 | 養生知識網


 

A-A+

6式瑜伽,66大順

2020年05月18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在陽光明媚的好天氣裡,盡情舒展慵懶了一冬的筋骨吧,用最溫柔的方式讓自己擺脫“贅肉”,展現曼妙身姿!

三角式 做法:

1.兩腿之間展開三肩寬的距離,平展雙臂將胸廓打開,上提整個骨盆避免塌腰,保持自然呼吸。

2.將右腳向外轉動90度,保持腳跟與左腳心成一條直線。

3.隨吸氣整個骨盆向左側移動,身體向右側伸展,隨呼氣身體下落,右手扶於腳踝處。

4.左手臂向正上方伸展,眼睛看向上方,保持7~9個呼吸,回原位,換另一側做。

注意事項:不要超過自身的極限強迫伸展,看上方時如有頭頸部的不適,可看下方腳背。

功效:消除腿部和臀部的僵緊,調整腿部形態,還能緩解背部、頸部的疲勞及酸痛。

鷹式 做法:

1.雙腿合攏,兩手扶腰,彎曲雙腿,左腿抬起並盤繞彎曲的右腿,嘗試左腳鉤住右小腿內側。

2.保持身體平衡後,平伸雙臂,兩臂在面前交叉,彎曲盤繞直到掌心相對。

3.盡量將肘部前推上提,遠離胸廓,視線穩定在小臂上。保持7~9個呼吸。

4.鬆開手臂放於腰間,再鬆開雙腿,同樣步驟做另一側。

注意事項:不要強迫腿部的盤繞,重心下沉屈腿非常重要。

功效:強健腿部肌肉,舒展臀部;舒活大臂外側到中背部的肌肉,消除肩頸疲勞。

船式 做法:

1.坐立在地上,兩腿合攏,脊背挺直,兩手放在大腿上。

2.身體略微傾斜向後,兩腿抬到45度,兩臂前伸與地面平行。保持5~7個呼吸。

注意事項:對於腹部虛弱的女性來說,需要循序漸進,可以從彎曲雙腿,手放在體後略有支撐開始練習;經期避免練習。

功效:消除腰腹脂肪,刺激腸道蠕動,強壯腎臟及腹內器官。

橋式 做法:

1.仰臥在墊上,彎曲雙腿,兩腳分開一肩寬,盡量讓兩手臂伸直可以觸到腳跟。

2.隨吸氣,將骨盆、下背部至上背部依次推起

3.彎曲兩臂,虎口展開支撐背部,保持7~9個呼吸。

4.還原時,先落回手臂,再由上至下落回身體,放鬆呼吸。

注意事項:兩腳不要外開成“八”字形;腳跟和肩頭都不要離開地面;讓胸廓上提尋找下巴,而不要將下巴上仰或過度下壓,應保持放鬆;保持大腿與地面平行;經期時避免練習。

功效:舒展胸腔到腹腔的肌肉,改善血液循環;減少臀部脂肪;可強壯手腕。

簡單側伸展 做法:

1.坐立在地上,兩腿合攏,脊背挺直,彎曲右腿,將右腳抵住左大腿的內側。

2.身體轉向右側,左手扶住右腿,右臂伸展向上。

3.保持右側臀部不離開地面的同時,慢慢向左側伸展,讓手臂伸直,腋下充分展開。保持7~10個呼吸,還原後做另一側。

注意事項:這個動作適合所有人,如有能力可以完成手抓腳的體位。

功效:有助於體側的循環,減少脂肪,刺激脊背的血液循環,緩解背痛。

弓式 做法:

1.俯臥在墊上,額頭觸地,彎曲雙腿,雙臂伸直向後,兩手分別抓握腳踝。

2.盡量保持兩腳合攏,隨吸氣拉抬兩腿,再將頭部、胸廓抬起。保持3~5個呼吸後還原放鬆。

注意事項:這個體式不易保持太長的時間,為了效果好,可以做兩次;身體僵硬的人可以將兩腿分開,不要為了高度而分開過大,否則會增加腰部的受壓;整個身體的重量放在腹部靠近肚臍的區域;經期時避免練習。

功效:對整條脊柱有伸展的作用,促進腹內血液循環;伸展大腿前方肌群,緩解下背部的僵緊。

標籤:【大順】、【66】、【瑜伽】【式】、【6】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