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丹田呼吸法 提高瑜伽練習功效 | 養生知識網


 

A-A+

練習丹田呼吸法 提高瑜伽練習功效

2020年05月14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55 ℃ 次

體位法、冥想、呼吸被喻為瑜伽的三大支柱,很多初學者感覺自己在練習體位法的時候,雖然每次練習的時間也不短(大約在30分鐘到60分鐘之間),可是就覺得身體跟作了一次體操一樣,出汗不多,也沒有運動後的疲勞和輕鬆感。解決這個問題的一個主要方法就是運用正確的呼吸

丹田呼吸法是很適合初學者練習的一種呼吸方式,它是練習完全呼吸法的基礎,可以幫助初學者循序漸進地掌握瑜伽呼吸的基本要領,同時可以提升體位法的練習功效,並且有排毒、清肺的功能。

丹田呼吸法練習要領

1、掌握丹田的位置

丹田在肚臍下3-4厘米處(如圖所示),從前人們認為,丹田用力就可以得到健康和勇氣。

2、呼氣

呼氣時,感覺肚子就像洩了氣的皮球一樣癟下去,當感覺腹部氣體排出得差不多時,可以借助一個有意識的收腹動作讓腹部縮緊,以擠壓出剩餘氣體。此時,橫隔膜也隨著收縮動作而上提。

3、吸氣

吸氣時,與呼氣剛好相反,感覺肚子慢慢被吹脹,橫隔膜下降,腹部得以吸入新鮮空氣

標籤:【練習】、【瑜伽】【功效】【提高】、【吸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