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瑜伽看自己 | 養生知識網


 

A-A+

透過瑜伽看自己

2020年01月30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瑜伽講究循序漸進,我們只有踏踏實實、一點一滴積累才會達到瑜伽真正的境界。有一些會員從第一次來就擔心自己會不會堅持不下來,其實這也是她們性格特點的一個反映,其實,請不要懷疑自己的耐心和執著,只要你學會去發現瑜伽帶給我們的變化,相信你會和她們一樣愛上瑜伽。

瑜伽的流派很多,“靜如處子,動如脫兔”,每種流派的習練方法都不同,傳統的哈達瑜伽會讓你感受到它的柔美、動態的流瑜伽會讓你發覺瑜伽可以如此具有挑戰性、而瑜伽冥想則將我們帶入了另一個洞察自身的境界。有這樣一個規律當然這不是絕對的,性格較靜的人一般喜歡安靜舒展的古典瑜伽,而性格活潑的則喜歡刺激動感的流瑜伽。但相信在瑜伽世界中你總會找到適合你的一種習練方法,並非你做越難的體位就表示你真正理解了瑜伽。

瑜伽注重自身的感受,它是一種哲學也是一種生活態度,人是由精神與肉體兩部分組成,當我們的身體達到某種境界時,我們可以作出讓眾人稱羨的高難體位、柔軟的身體、苗條的身材,但這些都是表面,更重要的是我們的內心,通過瑜伽潔淨我們的身體,潔淨我們的心靈,懂得寬容、博愛、給予。我們都是不完整的,從一出生就是有缺點的,甚至有一些也許這輩子都無法改變,但是我們需要有一種改變現狀的精神,這樣生活才會有樂趣,才會有希望。

其實在這物慾橫流的社會我們真是需要瑜伽,它可以帶給我們勞累一天之後的徹底放鬆和精神上的滿足。在練習瑜伽時我們要杜絕“依葫蘆畫瓢”的方式,我們不僅僅只是掌握一些體位,我們的心、我們的意識同樣很關鍵。“呼吸、體位、意識”三者和為一體這才是真正的瑜伽。

標籤:【自己】【看】【瑜伽】【透過】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