俯臥撐助你打造結實的臂膀 | 養生知識網

 

A-A+

俯臥撐助你打造結實的臂膀

2020年01月25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13 ℃ 次

俯臥撐標準做法是人俯撐在地上或墊上,腳前掌支地,身體繃直,雙手相距比肩稍寬,然後以手臂力量屈伸肘關節,帶動身體一起一伏。其關鍵要保持身體始終繃直,身體下落時,除了雙手和腳掌支地外,其他部位不可觸地。俯臥撐尤其能增大上肢、肩帶和胸大肌的力量。連續次數多時對心血管系統等均有較大的促進作用,是深受群眾喜愛的一項健身活動。

男青少年經常練習俯臥撐還能增大胸大肌和三角肌的體積,有利於形成健美男子上寬下窄的體形。女青少年經常練習俯臥撐有利於乳房的發育以及胸部的健美。中年人經常練習,也能保持上肢的力量。即使是老年人,只要能堅持練,也能保持青春活力

許多人由於訓練基礎比較差,一下子做標準的俯臥撐很困難,手臂使勁,人卻癱在地上,根本起不來。對這些人,只要按照下列步驟一步步地練習,必能收到良好的效果。

俯臥撐開始時可以對牆練習。雙腳開立與肩同寬,距牆一臂遠,面牆站立,兩手掌撐在牆上,然後做肘關節屈伸運動。待熟練以後可先增加腳與牆之間的距離,之後可將運動從牆面換到桌面,再往下可從桌面換到凳子或椅子上,再從椅子換到小凳子上或沙發上,形成一個頭低腳高的效果。不過,如此會造成血液大量流向腦部,年紀大的人要特別慎重。

標籤:【臂膀】、【結實】、【打造】、【助你】、【俯臥撐】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