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如何旅遊保健 | 養生知識網


 

A-A+

老年如何旅遊保健

2020年02月04日 戶外活動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老年人往往體力較差,手腳不靈活,視聽力下降,對外界反應較遲鈍,所以在旅遊時,也應該重視並加強保健工作。

1.老人易疲勞且不易恢復,旅遊中要有充足的休息和睡眠。若感到體力不支,可休息幾天或中止旅行。在長時間步行遊覽時應隨時坐下小憩。

2.老人體溫調節功能較差,易受涼感冒,所以衣服要帶得夠,以便隨時增減。

行走出汗時不要馬上脫衣敞懷。晝夜溫差大的地區,睡前要蓋好被毯,夜間風起雨來時要關好門窗。

3.老人胃腸功能減弱,水土不服容易引起消化功能紊亂,所以飲食應以清淡為宜,多吃些新鮮蔬菜和水果,少食油膩和辛辣生冷食物,最好少飲或不飲酒。
 
4.老年人對自身平衡控制力差、行走常不穩,易摔跌、絆倒,除少數體質較好的之外,一般來講,盡量不登山下水,進行過分消耗體力的活動。

5.老年人在旅遊時,應注意、做好腳的保健,如穿著柔軟合腳的鞋,晚上用熱水燙腳,並可自我按摩雙腿肌肉和腳心,這樣能使你在旅遊中,無論行走還是爬山,都會感到格外輕快。

6.有慢性的老人外出旅行,特別是冠心、糖尿病、哮喘、高血壓等病,一定要帶上、多帶一些有關藥物,一旦犯病要及早用藥。並把自己的病告訴同行者,以便互相關照。

標籤:【保健】【旅遊】、【如何】、【老年】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