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營需要準備什麼 | 養生知識網


 

A-A+

露營需要準備什麼

2020年02月02日 戶外活動 暫無評論 閱讀 10 ℃ 次

秋天的野外很美,夜晚更是涼風習習,爽快人心,所以很多人會選擇秋季露營,那麼露營需要準備什麼呢?畢竟一些必要的裝備可以大幅提高出行舒適度和安全係數。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秋季露營需要準備什麼

1、防水保暖的帳篷

帳篷一般分三季帳、四季帳和高山帳。按使用人數可分單人、雙人、三人、多人帳。一般戶外店普遍銷售的是三季雙人帳,即春夏秋普通休閒露營活動常用,雙層帳外賬防雨,內帳透氣,在夏季天晴可不加外賬,雙層帳應用很普遍,雙人帳篷相對於也比較寬敞,睡起來也相對舒服。帳桿分玻璃纖維桿和鋁合金桿,鋁合金桿較輕。

去海邊的話,主要是防曬和防風,去山上的話,主要是防水防蟲。登高山特別是雪山,應用高山帳篷,通風、保暖、透氣且非常結實,能防12級大風,一般旅遊帳篷不適合高山地區。

對於初次露營新人來說,帳篷可以選擇到戶外用品店租價格一般在50元-80元不等,一個性價比好的帳篷價錢一般在200元-500元不等,很多人只要露營一次就想露營第二次,所以不妨自己擁有屬於自己的帳篷。選購帳篷網購相對於更加實惠,大家不妨選擇一些好評率高的店家。

2、防寒度高的睡袋

野外晝夜溫差較大,夏秋兩季睡袋一定要防寒度高,以保暖為主選購,一般買睡袋都有適應溫度的,要以高的那個為標準選購(例如:適應溫度-10℃-10℃,你要以10℃為標準,也就是指這個睡袋在10℃左右的時候會比較舒適),睡袋的溫標為+20至0攝氏度之間為好。

露營需要準備什麼

普通氣候條件可以用棉睡袋,根據溫標(睡袋保暖溫度的指標)選擇睡袋。在高山或高寒地區以高質量的羽絨製成的睡袋較好,一般1.5-2公斤的充填絨量即可。羽絨睡袋因容易壓縮,體積、重量都小,越來越受歡迎,但價格也較貴。其中信封式睡袋可以展開當作被子使用。

雖說你背個被子也能御寒,但那重量會死人的,老老實實買睡袋吧。畢竟去戶外不像普通旅遊,泥裡土裡摸爬滾打的不太乾淨,這東西自己用自己的就好。推薦羽絨睡袋,重量輕,保溫效果好,國產的也不貴。棉的睡袋並沒有便宜太多,但是重量會重很多。

3、大容量雙肩包

雙肩包根據容量分小型背包30升以下,中型背包30-45升、大型背包45-80或更高。根據目的地攜帶的裝備選擇背包。一般週末兩到三天的野外露營活動,45-60升的背包合適(帳篷、防潮墊可未掛置頂)。若是東西多的話選擇戶外背包的容納量應該要在60L—80L之間,才能將露營的裝備全部裝在包包裡面,雖然戶外包包都有很多外置懸掛扣,個人覺得能裝在包包裡面的盡量裝在包包裡,這樣也起到防潮和保護裝備的作用。

選購戶外雙肩包也是比較有講究的,一是要選擇整體結構好的,也就是背部受力平衡的,這樣可以有效的減輕受力重量,背負系統好壞是衡量背包好壞的重要因素。戶外中大型背包一般都有良好設計的背負系統,使背負重量均勻分散到背上和腰上,並可調節。二是要選擇防水的,選擇防水的可以保護裡面的東西不被雨水霧水打濕。

雙肩包除了放置各種雜物以外,還可以壓住帳篷,不被風刮走,當然你如果有貴重的物品,建議租一個保險櫃裡。

4、厚的防潮墊

有些人人會忽略這東西,覺得鋪了地布這東西就沒用了。然而,無論在提升舒適度,還是在防潮保暖方面作用都很大,因此列入必備。物理防潮墊或充氣睡墊,用於與地面潮氣隔離,保持體溫及睡眠質量。在戶外能找到相對於平坦的地面機率並不高,所以厚一點的防潮墊是必須的,這樣睡起來會比較舒服。

夜間休息可以平躺,防潮墊選擇物理發泡產品而不是化學發泡產品,以避免產生異味,充氣墊採用氣泵充氣或者自動充氣,柔軟舒適。在山林間露營,不帶防潮墊,往往也沒什麼問題,但海邊卻不行。

推薦充氣防潮墊,收納體積很小,重量輕,保溫效果和舒適度都非常好。氣墊不好收拾,而選擇防潮墊捲起來掛在包上就可以了。

5、鞋襪子衣服

這是參與大多數戶外運動都需要的。一雙好的登山鞋可以讓你更舒適的參與各種運動,鞋子一定要自己多試一試,適合自己的腳的才是最好的。襪子可以選擇速干襪。如果有拖鞋的話,也可以順便帶上。晚上的時候,海風會很大很冷,所以一定要帶厚一些的衣服,不然的話,晚上會發抖著過夜。

6、強光手電筒

在外露營強光手電筒是不可缺少的,它不光能照亮四周,必要的時候也是一個很好的防身工具,在帳篷裡還可以掛在帳篷頂端當帳燈,強光手電筒一般能照射的是30米開外,照著這個標準買準沒錯。夜間燈光非常重要,可以選擇電池燈或者汽燈。如果是電池燈,一定要準備足夠的備用電池。

推薦用戴在頭上的燈具,也用於夜間活動,走夜路或營地活動,解放雙手。

如果覺得照明燈有些大,可以帶上個小檯燈或者是手電筒或者是打火機。

不怎麼建議使用手機當手電筒,因為長時間打開容易燒壞閃光燈,當時候就得不償失了。

7、炊具餐具

野外炊具一般指爐頭和燃料(氣罐)用於野外煮食燒水,攜帶非常方便。爐頭分油爐和氣爐,氣爐搭配氣罐較為常用。油爐又稱萬用爐,配合煤油、白汽油等使用,但價格貴,並且需要經常清理維護。餐具包括適用不同人數的套鍋、碗、刀叉筷子。

這個是戶外必備的,能量的來源,吃飽了才有力氣,戶外專用戶外專用鍋爐、鍋炊具使用便捷,收納簡單,而且很容易清洗。

8、水瓶水袋

水袋是專業水具,用於在行走中直接飲水。

9、比帳篷寬的地布

地布主要的功能是墊帳篷底下的,也有防止帳篷底下透水上來,另一個就是防止帳篷底下髒,回來後要整個帳篷清洗,這樣也會直接影響帳篷壽命,如果墊了地巾就只用清理地布就可以了。

10、驅蚊劑

山間、樹林、海邊這些露營常用地,平常都是人跡罕至,所以蚊子會很多,過夜需要驅蚊劑。

露營需要準備什麼

11、燒烤食品

在露營時燒烤聊天,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帶上自己的材料,既安全乾淨,又不會太貴。如果條件允許的話,自己起火搞個燒烤,帶齊工具就好了。水和麵包肯定要帶,還可以帶口香糖之類的小食品。

12、常用藥品

出門在外,意外隨時有可能發生。帶上急救藥品,不失為一種良策,可能不會用到,但是放在包裡也不會多重,當然,不需要搬上太多不必要的藥品。在戶外更注重的是防護而不是等著藥品。

標籤:【野外露營要注意什麼】、【露營要注意的3件事】、【露營需要準備什麼】、【露營】、【野外露營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