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經常步行可減少中風幾率 | 養生知識網


 

A-A+

女性經常步行可減少中風幾率

2020年02月01日 戶外活動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美國一項對女性健康問題作出的最新研究顯示,經常步行女性比不常步行女性中風的幾率明顯減少

據美聯社報道,一份刊登在新一期《中風》雜誌上的研究報告說,經常步行的女性患中風的幾率要比不常步行的女性低37%。該項研究對約3.9萬名45歲及45歲以上的衛生工作者進行了調查,這些婦女在過去12年裡被定期問及所進行的運動情況,其中有579名婦女患有中風。 領導這項研究的哈佛大學在讀博士生雅各布·薩特爾梅爾說:“這項研究進一步肯定了經常進行步行鍛煉對保持人體健康的作用。”

這份研究還調查了其他運動比如跑步、游泳和騎車,但是沒有發現這些運動和降低患中風幾率有明顯關聯。研究者說,也許是因為調查中參與這些運動的女性人數不足,難以對研究結果產生影響。

引起中風的因素包括高血壓、心臟、糖尿和肥胖。美國得克薩斯大學西南醫學中心的心臟病學家阿南德·羅哈吉說:“這些引起中風的因素都可以通過運動得到改善。”

美國心臟病協會建議成人每週進行2小時中等強度運動或75分鐘有氧運動或將二者結合。

標籤:【中風】、【幾率】、【減少】、【可】、【經常】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