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媽媽應該捨棄掉什麼呢? | 養生知識網


 

A-A+

准媽媽應該捨棄掉什麼呢?

2019年12月14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懷胎十月是每位媽媽最難忘的體驗,孕育一個健康的小生命,媽媽們要付出很多,只為寶寶的順利降生。為了寶寶,你該捨棄掉什麼呢?

捨棄與寵物的親密感情

溫順可愛的小寵物固然惹人疼愛,但對於準備懷寶寶或者已經晉陞准媽媽的您來說,為了給小寶寶營造安全的成長空間,一定要暫時中斷寵物情緣。

弓形蟲是由依附在動物體內的弓形蟲引起的一種寄生蟲,幾乎所有的哺乳動物和鳥類都是弓形蟲病的傳染源,特別是感染弓形蟲病的貓,是最主要的傳染源。這種病常經口、胃腸道、皮膚黏膜感染。准媽媽在感染弓形蟲病後,自身症狀不易察覺,病原體卻能通過胎盤垂直傳播,引發流產、早產、先天畸形等不良後果,感染越早,寶寶受損越嚴重,甚至影響寶寶出生後的智力發育,造成終身後遺症。

建議在懷孕前經常接觸寵物的准媽媽,最好進行弓形蟲檢測,並做好日常的預防工作。准媽媽不應和貓狗接觸,一旦接觸,必須仔細洗手消毒;肉、蛋、乳類等食品應確認煮熟後再吃。

捨棄抽煙喝酒的應酬聚會

准媽媽中不乏職場上的社交高手,總會收到宴請、聚會的邀約。這時候要視情況而定,如果是煙酒瀰漫的嘈雜應酬,還是想辦法推掉吧。

酒精是生活中常見的致畸劑之一,孕期飲酒可引起胎盤血管痙攣,影響寶寶發育,產生低體重或畸形寶寶。酒精對胎寶寶的影響表現在損傷腦細胞,造成腦結構形態異常和功能障礙,引發不同程度的智力低下、性格異常。在胎寶寶器官發育的孕早期,准媽媽切記要遠離酒精。

香煙中所含的尼古丁、一氧化碳等有害物質會對胎寶寶的生長發育造成危害,首先會增高自然流產率。吸煙破壞胎盤功能,引發自然流產的幾率較高;胎寶寶的死亡率的高低也與准媽媽是否吸煙關係密切,尼古丁作用於末梢血管,使血管收縮,會造成胎寶寶缺氧;准媽媽吸煙,所生的寶寶日後出現行為異常的可能性會增加,為了寶寶的聰明健康,准媽媽應遠離煙酒。

捨棄每天超過8小時的電腦操作

對於職場准媽媽來說,每天高強度高輻射的工作,是孕育健康寶寶的致命傷,為了安全起見,准媽媽應盡量避免長時間、連續不斷地進行緊張的電腦操作工作。

通常來說,懷孕前後正常使用電腦,即每天使用電腦不超過4個小時,同時做足防輻射功課,不會影響寶寶的健康發育。但過量使用電腦,一天超過8小時,長時間的久坐和輻射便會對準媽媽和胎寶寶造成一些不良影響。比如,胎寶寶發育不佳,畸胎發生率升高;准媽媽流產率升高;身體抵抗力降低,寶寶生長發育遲緩;使准媽媽產生頭痛、失眠、心律失常等不利保胎的神經衰弱症狀

標籤:【什麼】【呢】【掉】、【捨棄】、【應該】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