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游泳對準媽媽很有益處 | 養生知識網


 

A-A+

孕期游泳對準媽媽很有益處

2019年11月30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7 ℃ 次

  過去,孕婦是被禁止游泳的。其理由是,孕婦接觸冷水可使末梢毛細血管收縮,血壓上升並導致妊娠中毒症;其次,冷水會引起子宮收縮,有流產、早產之虞。事實上,只要掌握好水溫、運動量和游泳方法,孕婦游泳有很多好處。

媽媽需要柔的運動

懷孕期間你的韌帶和關節要比平時更加鬆弛,更加柔軟,因此劇烈運動可能會給你造成傷害。所以應當以更為柔和的調節方式開始鍛煉游泳就是一項比較柔和的鍛煉形式。

甩掉體重負擔

對於准媽媽來說,你帶著額外的二十多斤的身孕,鍛煉時這額外重量帶來的壓力也許會在身體的某個部位感到不適,游泳這一鍛煉形式,使你感到沒有體重負擔。

保持體溫相對恆定

懷孕期間孕婦體溫升高對胎兒是有害的。運動時雖然你感到體溫不算太高,但是要記住胎兒沒有體溫調節機制,因而如果你的身體不降溫就可能傷及胎兒。游泳運動不會使你的體溫升高太多。

放心去游泳

懷孕並不代表著身體要遠離水。據報道,在日本的一家醫院,醫生為一孕婦實行水中分娩,母子平安,並且母親在整個分娩過程中感覺舒暢,和採用以往分娩方式的孕婦相比,痛苦較小。這主要是因為在水中分娩模擬了胎兒在母體中的環境,同時加上對孕婦的按摩以及鎮靜作用,使得整個過程變得更加和諧順利。

標籤:【益處】【很】【准媽媽】【游泳】【孕期】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