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媽咪減輕皮膚色素的佳餚 | 養生知識網


 

A-A+

孕媽咪減輕皮膚色素的佳餚

2019年10月27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6 ℃ 次

       懷孕之後,孕媽咪對維生素E的需要量增加,因此在飲食上應注意補充,保證維持自身及胎寶貝的正常機能。而且,維生素E是一種抗氧化維生素,可以幫助代謝脂褐素,減輕孕媽咪皮膚色素沉著。由於孕媽咪完全可從天然食物中攝取足夠的維生素E,所以飲食上一定要注意合理搭配呦!

什錦元寶鍋

原料:

雞蛋1個,雞肉20克,白菜葉、菠菜、金針菇、海米、紫菜、芝麻油等各適量。

製作:

先把雞肉剁成泥,雞蛋攤成薄薄的蛋皮;雞肉制餡,蛋皮包成蛋餃,用油煎熟;沙鍋裡加高湯、海米、金針菇,煮沸後下入蔬菜和煎好的蛋餃,煮軟,淋上少許香油即可。

小提示!

雞蛋和芝麻油可以提高菜餚中維生素E的含量,而沙鍋菜最適合在冬天吃,熱騰騰的可以和中暖胃,特別適合孕媽咪。

西芹杏仁

原料:

西芹200克,杏仁100克,胡蘿蔔少許、鮮湯、蒜蓉汁、鹽、味精、植物油各適量。

製作:

先將西芹去筋、切小丁;杏仁洗淨、切小丁;胡蘿蔔洗淨,切小丁;把西芹放在開水裡焯一下,撈出後立即用涼水沖洗;鍋裡放油燒熱,先倒入蒜蓉汁爆香,再放入杏仁炒至微黃時,放入胡蘿蔔丁和西芹丁;倒入鮮湯,放味精、鹽,炒勻即可。

小提示!

杏仁中維生素E的含量比其他堅果更豐富,而且在水中不易被破壞。

核桃豆腐丸

原料:

北豆腐250克,核桃仁50克,雞蛋2個,植物油、高湯、鹽、澱粉、胡椒粉、味精各適量。

製作:

先將北豆腐洗淨、控干水分;核桃仁用水泡好、去皮備用;豆腐用勺子弄碎,打入雞蛋,然後加鹽、澱粉、胡椒粉、味精攪拌均勻做成豆腐泥;將豆腐泥做成小丸子,每個丸子裡加一個核桃仁;鍋裡油燒至六成熱,丸子下入炸熟;丸子出鍋後在碗裡倒入加熱的高湯即成。

小提示!

核桃、豆腐一起搭配,不僅可以攝取豐富的蛋白質和維生素E,而且口感香醇。

 

花生棗蛋糊

原料:

新鮮花生10粒,雞蛋2個,紅棗6個,糯米150克,蜂蜜適量。

製作:

先將花生去除外衣、洗淨;紅棗洗淨、去核;糯米洗淨後用清水浸泡2小時;鍋裡倒入清水,放入糯米,大火煮開後轉成小火再煮30分鐘;放入紅棗繼續熬煮30分鐘;雞蛋打散、將蛋液順時針徐徐攪拌著,淋入粥裡,離火後調入適量蜂蜜即成。

小提示!

花生、雞蛋中都富含維生素E,兩者搭配營養更是相得益彰。

核桃芝麻粥

原料:

核桃2個,芝麻10克,糙米150克,冰糖適量。

製作:

核桃仁碾碎;芝麻炒香後在碗裡搗碎成粉末;糙米洗淨、浸泡1小時;鍋裡放入清水,將糙米下入大火煮開後,轉成小火熬煮30分鐘;撒入核桃碎、芝麻粉和冰糖繼續熬煮20分鐘即成。

小提示!

核桃、芝麻和糙米都含有大量的維生素E,三者搭配不僅能夠給孕媽咪補充豐富的維生素E,而且還可為孕媽咪補充其他豐富的營養。

標籤:【色素】【佳餚】【皮膚】【減輕】、【媽咪】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