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給寶寶餵藥 應準備什麼 | 養生知識網


 

A-A+

怎麼給寶寶餵藥 應準備什麼

2020年06月03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1、藥物量筒

可以把已經量好的藥物劑量全部都倒進量筒內,接著再把寶寶抱住,把量筒的斜口放在嬰兒的下唇位置,然後讓量筒稍微的傾斜,藥物這樣就可以流入孩子的口中了,但是絕對不可以讓藥物量筒傾斜過多,否則藥物流得太快會嗆到寶寶的。

   2、手指尖

如果寶寶實在是不願意吃藥,你還可以採用讓寶寶吸吮你的手指尖的方法給寶寶餵藥。把量好的劑量的藥首先要放入藥匙中,然後抱起寶寶,把藥匙放在離自己比較近的位置。用你的手指浸蘸藥,然後再讓寶寶吸吮,連續數次,直到寶寶把全部藥量都已經吃完為止,但是一定要保證你的手是乾淨的哦。

3、藥匙

首先要量好藥物的劑量,然後把其一半倒入另一個藥匙中,這樣做的目的就是為的防止餵藥時藥會溢出。如果寶寶要吃的藥是粉末狀的,還可以先用水沖調一下,這樣會方便讓寶寶喝下。然後把寶寶抱好,最好讓他不能隨便的扭動。接著拿起一個藥匙放在寶寶的下唇位置,讓他把藥物慢慢的吸到口腔內,然後再把剩餘的一半藥物同樣餵給寶寶就可以了。

特點:藥匙一般都是採用無毒材料製造的,細小的更頭設計,更適合寶寶的嘴巴大小,使用起來也更加的安全、衛生。

4、藥物滴管

把量好的劑量先都放在藥匙裡面,然後用滴管吸取部分藥液。再把滴管慢慢的放到寶寶的口腔裡,同時把藥物慢慢的擠進。這樣一次又一次地往寶寶的嘴裡滴藥,直到把全部的藥液都滴完為止。6個月以下的幼嬰最好不要用藥物滴管法餵藥,因為這樣有可能會引致寶寶窒息,嬰兒如有牙齒最好選用一款塑料膠的吸管。

特點:專業的滴管設計、刻度更為清晰,可以更準確的控制寶寶的藥量,配套的清潔刷,清洗起來更容易。

      這4個小助手可以讓你更方便的給寶寶餵藥,寶寶難餵藥再也不會是問題了,家裡要常備哦!

標籤:【準備】【什麼】、【應】、【餵藥】、【寶寶】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