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矯正小孩子的o型腿 | 養生知識網


 

A-A+

如何矯正小孩子的o型腿

2020年04月23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養生之道網有些小孩在學習走路的過程中不得要領,容易養成o型腿,父母要及時糾正。那麼如何矯正小孩子的o型腿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支招,教您如何矯正小孩子的o型腿。

如何判斷孩子是不是o型腿?

孩子站在鏡子前,看自然站姿,孩子的膝蓋能否靠攏。

1、如果膝蓋能自然靠攏,那麼腿型並不是o型腿。

如何矯正小孩子的o型腿

2、如果用力夾緊才可以併攏膝蓋者,那麼只是中輕度的有o型腿,經常練習兩腳併攏動作可以改善。

3、如果膝蓋用力夾緊也靠不攏,那麼就是重度的o腿型,這對整體的完美身材有很大的影響,需要花心思去矯正。

如何判斷孩子的o型腿是否嚴重?

常態膝距就是自然站立,不用刻意夾緊時雙膝之間的距離。可以用一把尺子量一量常態膝距。

1、常態膝距在3厘米以下,為輕度。

2、常態膝距在3-10厘米之間的為中度。

3、常態膝距大於10厘米的屬重度。

如何矯正小孩子的o型腿?

1、平躺在地上,兩手放臀側。雙腿向上舉起,大腿與上半身成九十度角,小腿與上半身平行。兩腿內側用力夾緊,必要的時候可以兩腿之間夾一本書。保持這個姿勢5-10秒,每組3-5次。

如何矯正小孩子的o型腿

2、雙腿呈站立姿勢,右手扶牆,同時右腿向左腿方向的外側盡量踢,保持姿勢5-10秒,每組3-5次。然後,按上述辦法,換邊鍛煉左腿。

3、雙腿與上半身成90度角。然後用腹部的力量抬起上半身,手盡量接觸腳踝的位置,稍微停留1-3秒鐘,上半身落下。重複此動作2組,每組10-15次。

4、平躺,膝蓋彎曲,雙腳分開,與臀部相齊,雙膝間放一個枕頭,球或者健美輪。身體上拱,構成橋型。保持肋骨與骨盆對齊。不要升高或者降低骨盆的位置,慢慢擠壓枕頭20次。降低骨盆位置,膝蓋向胸部靠攏構成圓弧形,讓背部放鬆。重複兩次。做三組。

如果您的孩子是o型腿,請及時按照以上“如何矯正小孩子的o型腿”的介紹進行矯正,養生之道網提醒,家長在矯正孩子o型腿的過程中,最好咨詢專家。

標籤:【如何】、【矯正】、【小孩子】、【型腿】、【養生之道】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