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嬰兒曬太陽別超半小時 | 養生知識網


 

A-A+

春季嬰兒曬太陽別超半小時

2020年01月13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春季皮膚過敏高發 嬰兒曬太陽不宜超半小時

春季一到,不少性急的媽媽都要抱嬰兒出去曬曬太陽,因為曬太陽不但能享受明媚的春光,還能給嬰兒補鈣。春季是皮膚過敏的高發季節,且看似溫和的陽光比夏天火辣辣的太陽更有殺傷力,家長帶嬰兒外出要防過敏,同時曬太陽不能超過半小時。 

很多嬰兒外出回來後,不同程度出現鼻癢、連續打噴嚏、眼紅、眼癢、皮膚癢等症狀,困擾了很多家長。春季空氣中有很多對嬰兒皮膚不利的因素,同時含有大量的花粉和細菌,這些因素都會使免疫系統還沒有發育完善的嬰兒受到傷害。皮膚過敏、瘙癢是春季嬰兒最容易出現的問題,而嬰兒的臉部最容易受到花粉和陽光的侵襲,從而引發皮膚乾燥、過敏等一系列症狀。 

為避免嬰兒嬌嫩的皮膚受到傷害,曬太陽時間要控制在30分鐘之內,應給嬰兒塗點潤濕劑,曬完後給嬰兒多喝水,擦點嬰兒專用的潤膚霜。皮膚過敏的嬰兒最好減少接觸,外出時盡量做好防護,遠離粉塵、花粉、動物皮毛等,同時注意盡量避免曬太陽,不要使用鹼性的化妝品和香皂。

專家提醒:媽媽為嬰兒曬被褥、衣服時盡量不要在樹下曬,收回時要彈打一下,把可能沾上的花粉、粉塵、小蟲子等雜物彈掉。春季居家的房間,特別是安裝中央空調的房間要經常開窗通風,保持空氣的清新和流通。

標籤:【半小時】、【別超】、【曬太陽】【嬰兒】【春季】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