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熱注意給孩子降溫 | 養生知識網


 

A-A+

天熱注意給孩子降溫

2019年09月14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天氣越來越熱,如何給孩子降溫也就成了家長們不可忽視的問題。美國醫學協會最近指出,由於孩子自身的降溫系統效率不高,降低了他們通過汗液散熱的能力,而且和成年人一樣,孩子們即使在鍛煉期間失去很多水分,也不會主動去補充足夠的水分,所以,家長在炎熱的夏天要格外注意給孩子降溫

如果孩子缺水的話,他們比成年人更容易患熱抽筋,情形嚴重者會輕度中暑,甚至危及生命。如果孩子發生熱抽筋,最好將孩子放倒在一個涼爽的地方,同時按摩孩子痙攣的肌肉,給他們喝適量的水。這些方法通常可以減輕孩子的熱抽筋。

孩子輕度中暑的症狀有脫水、疲勞、虛弱、噁心以及冒冷汗等。專家建議,一旦孩子出現輕度中暑,父母最好把孩子帶到一個涼爽的地方,通過洗澡和淋浴的方法達到降溫效果,同時鼓勵孩子多喝水。

如果孩子虛弱得不能吃東西和喝水,顯得迷迷糊糊,體溫上升,孩子就有可能發展成中暑。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的專家勸告家長,一旦發現以上情況,就要及時送孩子到醫院治療。

專家同時提醒家長,應在孩子進行身體活動之前、期間或活動結束後,讓他們補充水分,因為當他感到渴的時候,他的身體可能已經脫水了。對那些更小的孩子來說,父母要加倍注意。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特別提醒,夏季不要把孩子留在汽車裡等一些溫度太高的地方。

標籤:【降溫】【孩子】、【注意】、【天熱】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