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孩子吃什麼魚 應該講究講究 | 養生知識網


 

A-A+

給孩子吃什麼魚 應該講究講究

2019年08月29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近日,一項以三個亞洲家庭為研究對象的研究報告顯示,這三個家庭的小孩年齡為15個月至2歲之間,他們每天都給孩子吃魚粥,結果發現,這些孩子體內汞水平高出正常水平的5倍。

魚肉富含蛋白質,能促進骨骼和肌肉的快速生長。魚中富含礦物質的比如鋅、硒和碘,都是小孩子骨骼、肌肉生長和免疫系統建立所需要的營養物質。最為重要的是,魚油含量高的魚裡面含有豐富的Ω-3脂肪酸,比如鮭魚、鯖魚,對大腦的生長起著非常關鍵的作用。這是因為大腦超過60%以上的成分是由脂肪組成的,而Ω-3脂肪酸佔到了其中一半。

另外,注意缺陷多動障礙和誦讀困難跟缺乏Ω-3有著直接關係。多項研究發現,患有誦讀困難的孩子補充Ω-3脂肪酸後,誦讀功能有了明顯提高。常吃魚油含量高的魚還能預防兒童患上哮喘。

在所有魚類中,三文魚所含的Ω-3不飽和脂肪酸最多(每100克三文魚約含27克),鮭魚、青花魚類和金槍魚類等含量也很高。對於金槍魚,美國FDA則建議,如果是罐頭裝的可以每週吃1~2次,新鮮的金槍魚則每週不要超過1次。

嬰兒什麼時候能吃魚?

魚已經稱為美國過敏哮喘和免疫學學會普通的食物過敏因素之一,因此很多專家建議,孩子滿一週歲後再吃魚,此時孩子的免疫系統和消化系統發展得更好,更容易接受魚肉。

4%~6%的嬰兒和孩子發生食物過敏,因此如果你的家庭有過敏史,比如花粉熱、哮喘、食物過敏的話,專家則建議至少等到孩子3歲後再吃魚。

標籤:【講究】【應該】【魚】【什麼】【吃】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