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自我點穴按摩增高術 | 養生知識網


 

A-A+

青少年自我點穴按摩增高術

2019年08月02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3 ℃ 次

養生之道網中醫角度上講,孩子到23歲還可以實現增高的目的,點穴按摩增高術是中醫中頗為有名的增高方法,那麼點穴按摩增高術怎麼練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詳解點穴按摩增高術,看看吧。

點穴按摩增高的原理

1、青少年堅持習練自我點穴按摩增高術,可使其經絡疏通,全身氣血通暢,新陳代謝旺盛,對骨組織的血液及有關營養供應充分,從而使骨質生長加速。

2、經常自我點穴按摩,還可調整內臟機能和腦神經系統,使與人體身高關係密切的生長素分泌增多,並促使其他內分泌素,如甲狀腺素、腎上腺皮質激素、性激素等通過體內物質代謝,有利於人體生長發育而增高。

3、經常自我點穴按摩,會感到渾身輕鬆,精神很好,並且食慾增強,睡眠質量提高,體質也會明顯增強。這些有利因素都對增高有促進作用。

可以增高的穴位有哪些?

這套自我點穴按摩增高術共有23個按摩動作,點按18個穴位。

1、頭頸部增高穴位

頭頸部共6個增高穴位,它們是:印堂、上星、百會、率谷、風池、大椎。

2、胸腹部增高穴位

胸腹部共3個增高穴位,它們是:膻中、中脘、氣海。

3、腿部增高穴位

從某種意義上說,增高主要是使腿骨增長。所以,腿部增高穴位最多,達9個,它們是:風市、血海、膝眼、足三里、委中、承山、懸鍾、解溪、俠溪。

怎樣取增高穴?

取穴正確與否直接影響增高效果,因此,青少年朋友一定要參照穴位圖以及穴位具體位置的文字說明,在自己身上反覆查找穴位,不斷探索,找好感覺,以確定穴位的準確位置並使用正確的點穴按摩手法

一般穴位,用手指點准了,都有一種特有的酸、麻、脹、痛等感覺。

另外,穴位具體位置文字說明中所講的“寸”,不是指人們日常量衣服的尺寸,而是“同身寸”。所謂“同身寸”就是指自我按摩者本人的中指屈曲時,內側兩端紋頭之間折為一寸,或拇指指關節橫度折為l寸。

自我點穴按摩增高術

1.準備工作

(1)摘掉眼鏡、手錶、手鐲、戒指之類的東西,鬆開腰帶。

(2)坐在床上,全身放鬆。

2.自我點穴按摩

(1)點按印堂穴

位置:兩眉毛連線中點。

右手拇指按在印堂穴上,其餘4指放在前髮際處做支撐。右手拇指用力按壓約9秒,也可以心裡默數9下。然後不松勁,接著按順時針方向揉9次,逆時針方向揉9次,再按順時針方向揉9次,再按逆時針方向揉9次,共36次。以下所有穴位,除率谷、風池、膝眼外,都用此方法。

(2)點按上星穴

位置:頭正中線,前髮際往後1寸處。

右手拇指按在上星穴上,方法同點按印堂穴。

(3)點按百會穴

位置:頭頂正中線與兩耳尖連線之交點。

右手拇指或中指按在百會穴上,方法同點按印堂穴。

(4)點按率谷穴

位置:耳尖直上,入髮際15寸處。

兩手拇指按在兩率谷穴上,同時用力按壓約9秒,或心裡默數9下。然後不松勁,接著兩拇指同時向前揉9次,向後揉9次,再向前揉9次,再向後揉9次,共36次。

(5)點按風池穴

位置:頸後,枕骨粗隆直下,大筋外側凹陷處。

兩手拇指按在風池穴上,其餘4指放在後頭部。兩拇指同時用力按壓約9秒,也可以心裡默數9下。然後不松勁,接著兩拇指同時向外揉9次,向裡揉9次,再向外揉9次,再向裡揉9次,共36。

(6)點按大椎穴

位置:低頭時,用右手摸到脖子後方最突出的一塊骨頭,就是第7頸椎,該處下方的空隙處就是大椎穴。

右手中指按在大椎穴上,左手按在右手中指上,同時用力,方法同點按印堂穴。

(7)點按膻中穴

位置:胸前正中線,兩(禁止)連線的中點。

右手拇指按在膻中穴上,方法同點按印堂穴。

(8)點按風市穴

位置:大腿外側中線,膝上7寸處。

右手拇指按在右腿風市穴上,方法同點按印堂穴。

(9)點按血海穴

位置:在髕骨內上緣向上2寸,股內側肌上。

右手拇指按在右腿血海穴上,方法同點按印堂穴。

(10)點按膝眼穴

位置:髕骨下兩側凹陷處。

兩手拇指分別按在右腿內外膝眼穴上,兩拇指同時用力,方法同點按風池穴。

(11)點按足三里

位置:外膝眼下3寸,脛骨外側約1橫指處。

右手拇指按在右腿足三里穴上,方法同點按印堂穴。

位置:膕窩橫紋中央。

右手拇指按在右腿委中穴上,方法同點按印堂穴。

位置:在小腿後面正中,當伸直小腿或足跟上提時腓腸肌肌腹下出現尖角凹陷處。

右手拇指按在右腿承山穴上,方法同點按印堂穴。

(14)點按懸鍾穴

位置:外踝上3寸。

右手拇指按在右腿懸鍾穴上,方法同點按印堂穴。

(15)點按解溪穴

位置:踝關節前橫紋中點,兩筋之間。

右手拇指按在右腿解溪穴上,方法同點按印堂穴。

位置:在第四、五趾縫間後05寸,趾跖關節前。

右手中指按在右腳俠溪穴上,方法同點按印堂穴。

右手在右腿外面,左手在裡面,兩手同時用力將腿部肌肉拿起,再鬆開。以此方法,從大腿根部拿至腳為1遍,共拿9遍。

右手在右腿外面,左手在裡面,兩手五指併攏同時用力拍擊,從大腿根部拍至腳為1遍,共拍9遍。

右手在右腿外面,左手在裡面,兩手同時用力,從大腿根部揉至腳為1遍,共揉9遍。

做完以上19個點按動作後,再從第8~19以相同動作點按左腿相應的穴位。

然後,仰臥在床上,做以下4個動作:

(20)點按中脘穴

位置:前正中線,臍上4寸處。

方法:右手拇指按在中脘穴上,方法同點按印堂穴。

(21)點按氣海穴

位置:前正中線,臍下15寸處。

方法:右手拇指按在氣海穴上,方法同點按印堂穴。

(22)揉腹

方法:右手放腹部,手心緊貼氣海穴處,左手放在右手背上,兩手同時用力,按順時針方向揉9圈,逆時針方向揉9圈,再按順時針方向揉9圈,再逆時針方向揉9圈,共揉腹36圈。

(23)推腹

方法:做完揉腹動作後,將兩手移至上腹部,仍保持左手在上,右手在下。兩手同時用力從上腹部推至下腹部為1次,共推腹18次。

推腹做完推腹動作後,接著入睡,效果更好。如果還要做作業或干其他事情,最好不要馬上起床。全身放鬆,靜臥5~15分鐘後,再起床為好。

如果青少年朋友有時間並且感興趣,做完以上動作後,接著練本書中的“放鬆增高功”,效果更好。

按摩增高注意事項

(1)按摩前要把手洗乾淨,指甲要經常修剪,不要留得太長,以免點穴按摩時擦傷皮膚。

(2)剛吃完飯、喝酒後、過度飢餓時或暴怒後,均不要自我點穴按摩。

(3)患有惡性腫瘤,各種潰瘍性皮膚,各種感染性、化膿性疾病和結核性關節炎,嚴重的心、肝、胃、腎等內臟器官疾病,以及骨折、骨裂未痊癒者等均不能自我點穴按摩增高。應先把治好後,再做增高按摩。

(4)女性朋友在孕期不要自我點穴按摩。

(5)女性朋友在經期,不要做第20~23這4個動作,可以做第1~19個動作。

(6)自我點穴按摩最好直接在皮膚上進行,也可以隔衣按摩,但隔衣按摩不如直接在皮膚上按摩效果好。

(7)自我點穴按摩時要全神貫注、精力集中,效果才好。不要邊看電視或邊和旁人說話聊天邊按摩。

(8)如果讀者有時間和條件,最好每天晚上認認真真做一遍。做完之後,如有興趣可接著練習青少年增高功或者直接睡覺均可。如沒有時間和條件,也可以隔一天做一次。

(9)除了堅持自我點穴按摩外,平時還要經常參加體育鍛煉或練習本書中的“增高健身操”,常吃有利於增高的食物,情緒要樂觀,睡眠要充足,生活要有規律等。

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點穴按摩增高術,供參考。

標籤:【增高瑜伽】、【增高運動】、【增高體操】、【增高辦法】、【打籃球增高方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