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美白三道食譜 | 養生知識網


 

A-A+

肌膚美白三道食譜

2014年12月17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44 ℃ 次

 女人皮膚的好與壞,除了自身養成的良好作息習慣之外,還有就是每天的飲食也很重要,如果能做到合理膳食的話,說不定還會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今天為大家介紹三道對皮膚好的美食,自己在家試試看吧。

一 什錦西蘭花

功效:西蘭花中富含維生素C和維生素A,都是保護皮膚,減少外界侵害的維生素,另外西蘭花中也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三者的比例,能夠讓皮膚充滿彈性的質感。

原料:胡蘿蔔一根、西蘭花一顆、什錦

配料:干辣椒段、花椒、鹽、雞精、香油、蒜末、白醋。

製作方法:

1、西蘭花掰小朵洗淨,胡蘿蔔縱剖兩半,再切成厚約1-2毫米的半月形薄片;

2、鍋中燒開水後,加入少許鹽、色拉油,先焯胡蘿蔔片,再焯西蘭花;

3、焯好後撈到準備好的冷開水中過涼。在晾涼的西蘭花、胡蘿蔔裡加入鹽、雞精拌勻;

4、鍋中倒入香油,並下花椒、干辣椒段,中火炸出香味後撈去花椒粒、辣椒段,趁熱把油淋在西蘭花上拌勻,最後拌入少許白醋(醋別多,多了會讓西蘭花變色);

5、先把拌好的西蘭花綠花朝下整齊碼放在一個圓形小碗裡,碼好後拿一個盤子蓋在碗上,再翻個180度把碗底朝上倒扣在盤子上,取下小碗。再把胡蘿蔔片和什錦,擺在西蘭花四周,圍成花邊。

二 海鮮冬瓜湯

功效:冬瓜含有豐富的葫蘆巴鹼和丙醇二酸,前者可加速人體新陳代謝,後者可阻止糖類轉化成脂肪,從而取得收斂皮膚、減肥等效果

原料:冬瓜,蝦仁,火腿,蔥。調味料:鹽,雞精,胡椒粉。

配料:干辣椒段、花椒、鹽、雞精、香油、蒜末、白醋。

做法:

1、先將冬瓜切成小塊,主意硬皮的地方要削掉,蝦仁泡軟,火腿切薄片。

2、鍋內油燒熱放下冬瓜,蝦仁煸炒,加水煮至冬瓜軟爛,放入火腿,蔥花,調味料即可。

三 豌豆炒牛肉

功效:《本草綱目》中記載,豌豆能夠“祛除面部黑斑,令臉頰有光澤”的功效,這主要得益於豌豆中富含的維生素A原,它可以在體內合成維生素A,具有潤澤皮膚的作用。

原料:牛肉300克,豌豆150克,胡蘿蔔半根,蔥花、薑末、蒜末各1小匙,鹽1小匙,醬油、白糖各1大匙,醋2小匙,水澱粉適量。

做法:

1.牛肉洗淨,切成1厘米見方的丁;胡蘿蔔洗淨,去皮,切成同牛肉丁大小的丁。

2.炒鍋倒入油燒至七成熱,放入豌豆,小火慢慢炸至酥脆,盛出,控油,晾涼。

3.原鍋留少許油再燒熱,放入蔥花、薑末、蒜末爆香,然後加入牛肉丁炒至變色,放入胡蘿蔔丁翻炒約3分鐘,再調入白糖、醋、醬油、鹽炒勻,用水澱粉勾芡,最後下入炸好的豌豆拌勻即可。

 

 

標籤:【食譜】【三道】、【美白】、【肌膚】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