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羹防便秘做法 | 養生知識網


 

A-A+

香蕉羹防便秘做法

2013年10月28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58 ℃ 次

    香蕉羹防便秘做法是:香蕉2只,冰糖適量。將切片香蕉和冰糖置鍋內,加適量水同煮。每天吃2次,連服數天。

    香蕉營養價值高,但是並非人人適宜吃。營養師說,香蕉含鉀高,患有急慢性腎炎、腎功能不全者,都不適合多吃,建議這些人如果每天吃香蕉的話,以半條為限。此外,香蕉糖分高,淨重約100克左右的卡路里約87千卡,患糖尿者也必須多注意吸取的份量不能多。

    香蕉性質偏寒,胃痛腹涼、脾胃虛寒的人應少吃。

    未熟透的香蕉易致便秘

大家都知道,香蕉未成熟時,外皮呈青綠色,剝去外皮,澀得不能下嚥。香蕉是熱帶、亞熱帶的水果,為了便於保存和運輸,採摘香蕉的時候,不能等它熟了,而是在香蕉皮青綠時就得摘下入庫。生香蕉的澀味來自於香蕉中含有的大量的鞣酸。鞣酸具有非常強的收斂作用,可以將糞便結成乾硬的糞便,從而造成便秘。最典型的是老人、孩子吃過香蕉之後,非但不能幫助通便,反而可發生明顯的便秘。

 

標籤:【做法】【便秘】【羹防】【香蕉】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