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風也會帶來病! | 養生知識網


 

A-A+

春風也會帶來病!

2015年02月19日 春季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51 ℃ 次

“漫道春來好,狂風大放顛”,這是唐代大詩人杜甫對春風的描寫。看來1000多年的的春風也是瘋瘋癲癲的,讓人們不舒服。所以,大詩人才因此提醒人們要小心,別以為春天來了什麼都好,隨之而來的大風恰恰常常是麻煩的製造音。

當然,如果呼嘯的春風直接危及人們的生命和財產時,人們一定會加以注意,小心對待。然而,春風則是常常以和顴悅色的形象出現在人們的面前,在讓人們盡情歌功頌德的同時,卻也在偷偷模摸為疾病的滋生與傳播大開方便之門。如干暖和干冷的春風,都很乾燥,會使地表的水分蒸發增強,空氣濕度猛然減少,人們會口乾舌燥,鼻腔蘸膜因乾燥而彈性變差,容易出現微小的裂口,使呼吸道的防功能有所下降,給了許多菌以可乘之機,從而造成呼吸道疾病的流行;又如冷濕的春風會加劇空氣與人體皮膚的熱量交技,使人體內的熱量過多地喪失,降低了肌體的抗病能力,能直接誘發某些風濕性疾病的發生;再又如,當人們在戶外活動時,若較長時間受到較強冷春風的吹襲,則容易引起”歪嘴瘋“,即面神經麻痺症。特別讓人難受的是此時那不斷勁吹的北風的風聲。當北風刮起時,空氣流的衝撞摩擦會發出音頻接近次聲波的噪聲。研究表明,若風的音頻達到次聲波的標準時,更能直接影響人體的中樞神經,使人頭痛、噁心、煩跺,甚至能置人於死地。所以,北風呼嘯時。常常會使人從心底裡感到顱躁不安,引發各種疾病;再就是,猛烈的北風還能”殺死“空氣中對人體有益的負氧離子,使一些對天氣變化過敏的人感到神經緊張、壓抑和疲勞。如此等等,不一而足。

可見,春季裡人們的患病率常會較高,其氣象原因大多可直接或間接追究到春風身廣。所以,人在春季裡,切莫對春姑娘過於大意,要提防春風送暖也”送病“,要時刻注意身體上的防護,以保能一春平安。

標籤:【病】【帶來】【會】【春風】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