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血病患兒的家庭護理 | 養生知識網


 

A-A+

白血病患兒的家庭護理

2022年10月03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 ℃ 次

   白血病是血液系統的惡性腫瘤,在我國,小兒的惡性腫瘤中以白血病發病率最高。其治療及臨床長期追蹤觀察所需時間較長,有的醫生主張讓白血病患兒經治療症狀緩解、身體恢復之後,可以在醫生指導下,回家進行家庭護理和監視。護理中,家長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第一,急性白血病兒童在進行化療後,確認已進入穩定的臨床緩解間隙之後,可回家繼續觀察,但要求家庭居住環境相對衛生、舒適,盡可能防止外源性感染。讓孩子在戶外多吸收新鮮空氣,進行適度健身活動,切忌到人多喧嘩之地。
    第二,要注重增加孩子營養,多吃營養豐富、易消化吸收的食品,多喝水。要注意孩子口腔和皮膚衛生,衣被要勤洗勤曬,要鼓勵孩子增強戰勝疾病的信心,注意避免對孩子造成語言和任何刺激。
    第三,定期隨診就醫,孩子一旦出現不適,就近到醫院找血液專科醫師就診。
    第四,不能亂用藥、盲目投醫。
    第五,如孩子突然高燒、頭痛、嘔吐、眼花、手腳發麻、皮膚大面積斑、牙齒出血等。因為白血病的主要併發症中,以中樞性的白血病、繼發感冒和出血為多。如有上述症狀出現,要及時到醫院就診。

 

標籤:【手腳發麻】、【手腳發麻是怎麼回事】、【麻木】、【手腳發麻怎麼辦】、【手腳發麻是什麼原因】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