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調節內分泌的茉莉花食療 | 養生知識網


 

A-A+

可調節內分泌的茉莉花食療

2022年02月18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5 ℃ 次

茉莉花具有保健功效,其特殊的香味及成分,對人體的內分泌系統有著神奇的調節效果。以下就為你介紹茉莉花豆腐的製作方法:

取干茉莉花15克(鮮茉莉花更好),豆腐100克。先煮豆腐,水沸後放入茉莉花,再沸即起鍋,不放調料。每日吃一兩次,有芳香化濕、解油膩、減肥的功效。茉莉花芳香能化油脂,豆腐能調節老年女性內分泌,所以對老年女性有減肥健美的功效。

豆腐含有豐富的鈣,還可防治老年女性因脫鈣而導致的骨質疏鬆症。茉莉花和豆腐都富含苯丙氨酸,體內苯丙氨酸缺乏,可引起高血壓,特別是遺傳性高血壓患者與苯丙氨酸缺乏有關。每日補充2克苯丙氨酸,就能有效地防治高血壓以及高血壓導致的腦中風。

茉莉玫瑰粥:茉莉花10克,玫瑰花5朵,粳米100克,冰糖適量。將茉莉花、玫瑰花、粳米分別去雜洗淨,粳米放入盛有適量水的鍋內,煮沸後加入茉莉花、玫瑰花、冰糖,改為文火煮成粥。此粥具有疏肝解郁,健脾和胃,理氣止痛的功效。適用於肝氣鬱結引起的胸脅疼痛,慢性肝炎後遺脅間痺痛,婦女痛經等症。

標籤:【怎樣調節內分泌失調】、【調節內分泌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