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吃什麼可以減肥 | 養生知識網

 

A-A+

晚上吃什麼可以減肥

2021年09月01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3 ℃ 次

日常飲食不加節制,是很容易導致身體的脂肪囤積而肥胖的,特別是晚上暴飲暴食,有缺少運動更容易肥胖。那麼,晚上吃什麼可以減肥呢?下面介紹一些適合晚上吃的食物,既不失營養健康,又可以綠色減肥

小米粥

第一、晚餐吃什麼減肥?

小米粥

色氨酸在人體內代謝生成5—羥色胺,它能夠抑制中樞神經興奮度,產生一定的睏倦感。同時,5—羥色胺在人體內進一步可轉化生成褪黑素,褪黑素被證實有確切的鎮靜和誘發睡眠作用。

小米在所有穀物中含色氨酸最為豐富,晚餐主食中加些小米應該是一個不錯的主意,有利於提高進入腦內的色氨酸數量。此外,南瓜子仁、腐竹、豆腐皮、蝦米、紫菜、黑芝麻等蔬菜中的色氨酸含量也非常高。

此外,色氨酸會藉著碳水化合物、蛋白質的飲食組合(即先吃碳水化合物、後吃蛋白質的進食順序)順利進入大腦中,給你一個安穩的睡眠。因此,睡前不妨搭配著吃點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如蜂蜜全麥吐司或水果,“這個方法對多數人都有效,它既有像安眠藥的安眠效果,卻沒有安眠藥依賴的副作用,不會讓人上癮。”專家說到。

黃瓜

建議吃黃瓜。水果要麼含糖吃了會胖,要麼有果酸傷胃,而且比較貴,吃水果很容易餓就要多吃,個人感覺不太好。黃瓜就沒問題了,想吃多少吃多少,減肥效果好,還便宜,又不傷胃,還好吃。晚上那黃瓜當晚飯吃,每天上稱都有驚喜。

經現代藥理分析研究認為:黃瓜含水分為98%,並含有維生素乙胡蘿蔔素,以及少量糖類、蛋白質,鈣,磷,鐵等人體必須的營養素。黃瓜中因含有一種”丙醇二酸”的物質,它有抑制糖分轉化為脂肪的作用,因此,都認為多吃黃瓜有減肥作用。 如果用黃瓜汁來清潔皮膚和保護皮膚,或用搗碎的黃瓜來舒展皺紋,都是有效的。如果因日曬引起皮膚發黑,粗糙,用黃瓜切片攘抹患處,每日兩三次,也有良好效果,因黃瓜中所含的黃瓜油對吸收紫外線有良好的作用。

黃瓜中還含有一種葫蘆素,這種物質具有抗腫瘤作用。此外,多吃黃瓜既能加速腸道腐敗物質排泄,亦有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功能,因此對患有肥胖症,及高明固醇和動脈硬化的人,都有益處。黃瓜雖然可作菜蔬水果食用,但之所含的維生素和營養素含量較少,所以不宜單獨食用,最好與其他蔬菜,水果一起吃,才能吸取機體所需的營養素。

紅豆粥

紅豆含有的石鹼酸成分能夠促進大腸蠕動,增加排尿的頻率,對於防治便秘非常有利,從而達到清除下身脂肪的目的。因此不妨喝些紅豆粥。

第二,晚上九點後吃什麼減肥?

蜂蜜

喝蜂蜜減肥,因為它含的熱量很低,只有同等份量白砂糖的75%。100g蜂蜜含294卡路里,即使一天吃足200g,所吸收的熱量也不過600卡路里,相比平時攝取千二至千五卡路里的正常標準,距離很遠,所以雖是“甜品”,但一樣可達到減肥效果。此外蜂蜜好友易於吸收的維他命和礦物質,能補充維他命B群、C、鉀、鈣等,不會破壞身體營養均衡,是減肥的佳品。

蜂蜜水

晚上的用餐時間最好是在7點以前,這樣才能有充裕的時間去對這些食物進行消化以及吸收,不僅如此,同時還能避免熱量在體內堆積從而轉化成脂肪。晚餐的最佳選擇非蜂蜜莫屬,可以服用2-3勺蜂蜜,或是睡覺前喝積安堂洋槐花蜂蜜,蜂蜜中所含有的脂肪酸能夠有效的促進腸胃蠕動,從而幫助我們改善便秘的窘境。同時蜂蜜還能幫助我們人體有效的排出毒素,從而幫助我們恢復平坦的小腹。

香蕉

減肥香蕉實際上就是包著果皮的“安眠藥”,除了能平穩血清素和褪黑素外,它還含有可具有讓肌肉鬆弛效果的鎂元素。另外,睡前吃香蕉不會引起發胖,因為它卡路里低,且食物纖維含量豐富,可以促進排便。

冰糖糖水

喝湯水或甜湯時,盡量不要加糖,如果非要有甜味,還是以冰糖代替蔗糖吧,這樣可以大大降低熱量。如果想喝直接從外面買來的糖水,可以另外加點水,稀釋糖度。

如果糖水裡面有太多湯圓等配料,就熱量過剩了,畢竟冬季宵夜能充飢、御寒就好了,不必吃得太豐盛嘛!或者可以加一些桂圓、枸杞、紅棗等養生藥材,這對健康有益。

糙米、麥片

糙米和麥片都有豐富的營養,糙米高纖、高鈣而低脂,麥片除了高鈣、低脂外,還含有豐富的維他命A、B群,和女性最需要的鐵質和葉酸,有的麥片還標榜無糖,最適合那些既要Keepfit又要補充營養的女性。

特別叮囑:吃完宵夜1小時後才睡覺

雖然這些宵夜的熱量都不高,但如果吃完馬上躲近被窩,食物會全部囤積在胃裡,也會引起發胖。所以,建議需要減肥的要在吃完宵夜後休息一個小時後再睡覺。

晚上減肥食物

第三,睡前吃什麼減肥?

溫牛奶

溫牛奶

睡前喝杯溫奶有助於睡眠的說法早已眾人皆知,因為牛奶中包含一種色氨酸,它能夠像氨基酸那樣發揮鎮靜的功效。放心,睡前喝牛奶不但不會胖,反而還可以補充身體裡的鈣。

以上是對於晚上吃什麼可以減肥的簡單敘述,更多有關食療減肥方面的知識,請關注養生之道網,或者在站內搜索減肥可以找到更多相關內容。

標籤:【晚上吃什麼減肥】、【晚上吃什麼可以減肥】、【晚上減肥食譜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