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叉神經疼痛 耳穴針灸可治 | 養生知識網

 

A-A+

三叉神經疼痛 耳穴針灸可治

2021年08月10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6 ℃ 次

日常生活中普通的刺激,如談話、進食、咀嚼、咳嗽、洗臉、剃鬚、刷牙或冷風吹面均可誘發。因此,患者異常恐懼,行動極為小心,常不敢進食、談話、洗臉和漱口,以致面容污穢、憔悴,精神抑鬱,情緒低落。對患者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響。

醫生一般的治療是開鎮靜、止痛、消炎的藥劑或者打封閉針,但療效都不是很好。也可通過手術治療,但手術後遺症大,可能引起患側面部麻木,目前較少應用。現在我們可以通過耳穴針灸來治療。據溫州市中醫藥學會門診部的耳穴專家王正醫師介紹,耳穴針灸是我國中醫文化的瑰寶之一。有位70多歲的老婆婆三叉神經痛都痛了四五年了,每次痛起來,連洗臉、刷牙甚至是講話都非常困難。每次去醫院看,醫生都開一些鎮靜、止痛藥物,暫時地止住了疼痛,沒有辦法根治。後來,聽說耳穴針灸能治這個。抱著試試看的想法找到王醫生。王醫生用耳穴“埋針”法治療了三次,以後幾年就再也沒有復發過了。王醫生還介紹,耳穴針灸在治療偏頭痛、三叉神經痛等方面有非常好的療效,在控制婦女月經和婦女痛經方面也是療效顯著。

標籤:【針灸】、【可治】、【耳穴】、【疼痛】【神經】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