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疼痛不能忍 隱藏疾病有大問題 | 養生知識網

 

A-A+

慢性疼痛不能忍 隱藏疾病有大問題

2021年03月01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2 ℃ 次

生活中很多人都在忍受一些慢性疼痛,這些疼痛雖然不會致命,但是可能隱藏著一些其他的疾病慢性疼痛本身就是一種疾病。目前,國際上已經將它與呼吸、心率、血壓和體溫等,並列為人體的五大生命體征,是機體隱患的信號之一。

人體的許多部位都會遭到各種慢性疼痛的侵襲。像肌筋膜勞損、頸椎、椎間盤突出症、三叉神經痛、四肢關節痛、骨質疏鬆症、癌痛、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痛、偏頭痛、肩周炎、網球肘、脈管炎、截肢後痛等。

長期忍受疼痛,神經細胞不斷受到刺激,有可能使神經結構發生可塑性改變,而把正常的神經刺激當成疼痛來反應,極大地影響了正常生活和工作。因此,呼籲大家更新觀念,認識到疼痛是疾,要及時就醫,否則,就是雪上加霜!

劇烈頭痛。美國醫師協會專家桑德拉·福裡霍弗博士表示,突然嚴重頭痛可能是腦溢血或腦動脈瘤的信號,要立即就醫。

胸痛胸悶。可能是肺炎或心臟病症狀。心臟專家傑羅姆·科恩博士表示,心臟病不適感還可能出現於前胸上部、嗓子、下顎、左肩或左臂等。

嚴重腹部疼痛。感覺右側劇痛,同時伴有噁心和發燒,那麼闌尾炎可能較大。

小腿疼痛。小腿疼痛且伴有浮腫可能是深層靜脈血栓症的症狀。局部按摩和及時走動有助於緩解疼痛

雙腳或雙腿灼痛。腳部或腿部出現灼痛或針刺樣疼痛,可能表明有神經損傷發生。

莫名疼痛。精神病專家托馬斯懷斯博士表示,這可能是抑鬱症症狀。對於治療疼痛,除了治療其原發病症,還可採用微創手術。

標籤:【疾病】【大問題】、【隱藏】、【忍】、【疼痛】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