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告訴你8個有效的護髮方法 | 養生知識網

 

A-A+

中醫告訴你8個有效的護髮方法

2021年07月15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7 ℃ 次

引言:現如今頭髮健康問題成了很多人最煩惱的事情,生活中存在的各種毀頭髮因素使得我們的頭髮時時面臨健康危機。那你想要頭髮健康嗎?中醫告你8個護髮方法

1、溫水洗髮

有人喜歡用熱水洗髮,熱水雖能給你一時的清爽,卻會帶走頭髮天然的“保護傘”——皮脂。最佳選擇是溫水洗髮,每次洗髮後用手指指腹按摩幾分鐘,能促進頭部血液循環。

2、吹風機傷頭髮

經常用吹風機吹發會導致脫髮。無論髮絲是細是粗,頭髮對熱度都很敏感,需要溫柔的呵護。建議使用低檔的熱風,吹頭髮前不妨用點免洗護髮素保護頭髮。

3、頭髮、頭皮也要防曬

和皮膚一樣,頭皮、頭髮也怕陽光。要避開陽光,一頂帽子就能輕鬆解決。也可以選擇含有防曬成分的護髮產品,標籤要註明含有水楊酸辛酯(OctylSalicylate)或對氨基苯甲酸(PABA)。

4、扎辮子

辮子扎得太緊,會對頭髮產生持續性的拉拽,導致脫髮。

5、染髮顏色有講究

建議最好選擇接近頭髮的顏色,使用染髮劑之前,一定要做皮膚過敏試驗。切記千萬不要將不同類型的染髮劑混合使用,以免過敏。一些號稱純天然的植物染髮劑中,仍含有過氧化氫這類用以漂白頭髮顏色的強氧化物,會嚴重損傷髮質。

6、選對洗髮水

去超市買洗髮水時不妨多留意硅酮類洗護髮產品,這類成分包括二甲基硅酮、環二甲基硅酮等。它們能在髮絲表面形成一層薄膜,讓頭髮看上去豐滿不油膩。

7、減少梳頭次數

頻繁梳頭會增加頭髮因拉拽而脫離頭皮的幾率,所以不要過於頻繁地梳頭,梳頭次數越多,頭髮掉得越多。避免在濕發時梳頭,梳頭時最好使用圓頭齒的梳子,減少對頭髮的“拉扯”。

8、節食會導致脫髮

長期不吃主食,體重下降會帶來大把掉發的副作用。缺乏鋅、蛋白質等營養成分會導致頭髮脆弱,容易斷裂、脫落。建議多吃富含蛋白質的食物,比如魚類和豆類,而綠葉蔬菜和胡蘿蔔也是加強頭皮角質層健康的優質選擇。

因此,要有效緩解頭髮健康問題,就要用對護髮方法,想要頭髮健康嗎?中醫告你8個護髮方法,改善頭髮健康問題。

標籤:【護髮】【方法】【有效】【8個】【告訴】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