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排毒要天天排便 | 養生知識網


 

A-A+

健康排毒要天天排便

2021年07月12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4 ℃ 次

 一天一次排便時正常的,這樣才能把每天產生的毒素順利的排出體外,但是有的時候我們會出現便秘,幾天都不排便,這個時候注意了身體的毒素在逐漸的堆積,一天不排便就相當於洗了三包煙,很快你就會發現自己的臉上開始要起小豆豆了。

三天不排,要看醫生

一般來說,如果連續三天排便不順暢,而且時常有腹脹,感覺胃腸難受,有氣排不出來等等,最好去看看醫生,不要自己服用瀉藥。

蹲三分鐘,不行起身

預防便秘,培養和定時最重要。

培養就是慢慢來,蹲的時間別太長,3~5分鐘即可,哪怕蹲5分鐘沒有,起來有便意再去也行。定時是固定時間,不要今天七點,明天八點。你覺得晚一個小時不算什麼,對腸道來說,差別就大了。時間不固定,腸道活動規律就亂了。

三餐不均衡,最便秘

一出現便秘,不少人馬上就開始猛吃粗纖維的食物,指望能馬上緩解,其實不然,便秘說明你最近的生活方式出現了問題,膳食不平衡了,還可能反而是粗糧吃多了呢!

所以,出現便秘首先要調整膳食結構,雞鴨魚肉、蔬菜水果、粗糧細糧,都要吃點。在此基礎上,適當用一些口口相傳的方法,像喝蜂蜜水、吃酸奶等輔助緩解。

 

標籤:【排便】【天天】【排毒】【健康】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