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法防止秋季掉發 | 養生知識網

 

A-A+

三法防止秋季掉發

2021年05月27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1 ℃ 次

 脫髮是不少男女老少都煩惱的問題,特別是秋季,問題更為嚴重。要預防掉發,以下文章為您推薦3個秋季養發護髮的辦法,不妨參考一下。

1.外塗

啤酒防頭髮乾枯凋落:對於頭發來說,啤酒依然是種“液體麵包”,不僅可以保護頭髮防止乾枯,還能夠促進頭髮的生長。可以在洗頭之後,用適量啤酒均勻塗抹在頭髮上,按摩10分鐘,用清水沖洗乾淨。你能明顯感覺到頭髮更為光亮了。

生薑枸杞防掉發:生薑和枸杞都可以刺激毛髮的生長。將生薑和枸杞煮水,塗抹在頭髮上,並讓頭髮自然風乾,1小時之後洗淨,每晚持續塗抹,1個月左右可以起到明顯的防掉發的效果。

蜜蛋油改善頭髮稀疏:1茶匙蜂蜜,1個生雞蛋黃,1茶匙蓖麻油,與兩茶匙洗髮水 、適量蔥頭汁兌在一起攪勻,塗抹在頭皮上,適量按摩,1小時之後清水洗淨。堅持1個月左右,頭髮稀疏的狀況可以有效改善。

2.內調

要養護頭髮需多吃含膽鹼的食物:如蛋、小麥胚芽、豆類、燕麥粥和糙米等,多吃含豐富維生素B的食物:如全穀類、肝臟、瘦肉、豆類及新鮮蔬果,多吃含脂肪酸的食物:如魚類。此外,有一些食療的方法還可以增加頭髮的營養。

花生衣紅棗湯:將花生米用溫水浸泡之後取下“花生衣”,在加入數顆紅棗,用小火煮半小時,再加入紅糖。可以作為早餐或者夜宵,堅持食用一段時間,可以有效改善頭髮乾枯 易落的狀況。

黑芝麻枸杞粥:用黑芝麻、枸杞子加上少量的大米,熬粥,有很好的補腎益氣的功效,非常適合秋季頭髮脫落明顯的人。

何首烏冰糖粥:用50克何首烏煎成濃汁,在加入大米和冰糖、黑豆 ,煮成一鍋粥,堅持每天早晨食用,可以起到不錯的防脫的作用。

3.按摩

百會穴:頭頂是脫髮最嚴重的地方,可以用拇指指腹按摩頭頂百會穴,局部改善血液循環,增加對頭髮的營養供應。(百會穴位於頭頂正中線與兩耳尖聯線的交點處)。

四神聰:用拇指的指腹在穴位上點按,以左右前後的順序進行,增加血液循環。(在百會前、後、左、右各開1寸處)。

風府穴:以拇指指端沿順時針點揉旋轉5次,感覺到酸脹、不感痛即可。(該穴在後髮際正中往上1寸處)

太陽穴:用中指指端在兩側太陽穴輕點。

穴位按摩結束之後,還可以繼續叩擊頭部,當頭皮出現了微紅即可,每日睡覺之前堅持穴位按摩和頭部叩擊的結合,可以有效促進頭髮的生長。

標籤:【掉發】【秋季】【防止】【三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