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參、黃芪等不能與茶水同服 | 養生知識網

 

A-A+

人參、黃芪等不能與茶水同服

2021年05月15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2 ℃ 次

       我們都知道,有解毒功效,喝可以清腸潤肺,服藥的時侯,最好不要用水,例如人參、黃連、黃芪等中藥材不能與茶水同服。可是最新研究表明,如果是抗過敏藥物用茶水送服可改善疲倦哦!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一下其中的奧秘吧!


我國飲茶的歷史源遠流長,甚至,不少人都以茶水代替白開水。也因此,人們不由疑惑,如果生了可以用茶水送藥嗎?事實上,多數藥物不適宜飲茶送服。
通常,醫生會告訴患者,盡量不用茶水送藥。主要考慮到茶中的鞣酸可能會與藥物中的有效成分發生化學反應,或者茶中的咖啡因會影響藥效。其中,中成藥一般不宜用茶水送服。而在西藥中,比較常見的阿司匹林、阿托品、螺旋黴素、乳酶生等等,如用茶水送服也容易降低藥效。另外,人參、黃連、黃芪等中藥材也不能與茶水同服。
而有些藥物卻在此禁忌之外。抗過敏類藥物,如撲爾敏,可用茶水送服。因為,抗過敏藥容易導致患者睏倦無力,茶水可在一定程度上改善這種症狀。此外,服用維生素類藥物、降血脂、降血糖等藥物時,也可飲茶。
提醒:多數藥物不適宜飲茶送服,但如果你平時有飲茶習慣,服藥期間可以咨詢醫生,再決定是否用茶水送服藥物。

標籤:【同服】、【茶水】、【不能】【黃芪】【人參】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