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經怎麼調理 遠離6種食物告別痛經 | 養生知識網

 

A-A+

痛經怎麼調理 遠離6種食物告別痛經

2021年04月05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8 ℃ 次

大部分的女性都有經歷過通經,並且很多女性對於痛經都感覺到十分的困擾。其實,只要合理地進行調理,女性們就可以在經期減少痛經的現象。那麼,痛經怎麼調理呢?健康專家認為,在經期期間應該少吃以下6種食物,這樣就可以減少痛經症狀。

痛經怎麼調理

濃茶、柿子--妨礙鐵吸收

茶葉中含鞣酸,它特別喜歡與鐵離子結合,大大妨礙身體對鐵的吸收,這在經期可不是好現象。柿子也一樣,柿子中的鞣酸一點不比茶葉中的少。

含咖啡因的飲料--刺激神經,加重疼痛

含有咖啡因,可刺激神經和心血管,讓你情緒緊張加重疼痛,或者導致經血過多,如咖啡、可樂、茶等經期應不喝或少喝。而溫熱的白開水是最安全、最舒服的選擇。

碳酸飲料--影響營養攝入,降低身體抵抗力

有的碳酸飲料中含有磷酸鹽,同樣會妨礙鐵的吸收。而碳酸氫鈉遇到胃液後會發生中和反應,月經期間本來就食慾不振,如果影響飲食營養攝入,缺乏抵抗力,痛經會更囂張。

濃茶

啤酒、過量白酒—影響經期的整體狀態

酒精與b族維生素格格不入,身體缺乏b族維生素,會嚴重影響經期身體的整體狀態。葡萄酒味辛甘性溫,可以散寒祛濕,活血通經,可適當少喝一點。

奶 酪 類甜品—影響鎂的吸收

芝士、黃油、奶油、酵母乳等甜食,最大問題是會影響到身體對鎂的吸收,而痛經與體內缺鎂也有關,鎂能激活體內多種酶,抑制神經興奮,鎂缺乏可直接導致情緒緊張。

寒性海鮮--寒性食品,加重痛經

海鮮中的螃蟹和貝類都為寒性食物,如果你本就體寒,切忌不要在經期吃這些海鮮,以免加重經痛。

啤酒

溫馨提示:痛經與吹空調有一定聯繫,女性月經期間盆腔會明顯充血,如遇突然寒冷刺激會引起子宮、盆腔內血管痙攣收縮,導致痛經。夏季,處於月經期的女性們可得學會“保護”自己哦。

本文由養生之道網(www.ys137.com)編輯整理,轉載請註明出處。網站內容合作聯繫電話:020-84115797。

標籤:【痛經怎麼調理】、【痛經】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