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刺激消除「水腫」與「脂胖」 | 養生知識網

 

A-A+

穴位刺激消除「水腫」與「脂胖」

2021年02月12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4 ℃ 次

肥胖有水腫、脂胖與實胖三種類型。實胖是體質的問題,大多是骨骼比較結實,所以不難應付。

而其中最不容易減的就是水腫。水腫的人早晨起來時雙手僵硬, 很難握成拳。而且,到了晚上,雙腳還會浮腫起來。這是由水分代謝不良所引起的症狀。即使控制飲水也根本不會有效果。

這裡,我向大家推薦一種促進水分代謝的穴位刺激法。

促進水分代謝的穴位,是腳心後跟中央的“失眠”穴。

水腫的人,這一部位通常會比普通人軟一些。可用木錘或“健康錘”輕輕敲打這裡,兩腿合起來共5—6分鐘。大家會發現,這種刺激首先會增加排尿量。但是,因為它會促進排尿,所以最好避免在睡覺前進行。傍晚或睡前2—3小時最好。

脂胖的人可以通過刺激腿部的“豐隆”穴來消除。顧名思義,豐隆就是充分隆起的部位,所以也是脂胖人易有反應的部位(反應點)。刺激這裡,可調節全身的脂肪代謝,去除多餘脂肪。

用木錘或“健康錘”敲打這裡堆積的脂肪。1分鐘左右後皮膚會自然變紅。這是血液循環良好、新陳代謝旺盛的標誌,所以刺激的程度應以此為標準。
 

標籤:【脂胖】、【水腫】【消除】、【刺激】、【穴位】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