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心情差易引發胃病 | 養生知識網

 

A-A+

長期心情差易引發胃病

2021年02月05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8 ℃ 次

長期心情不好易引發胃病

日常生活中人們常有這樣的體會:情緒低落、精神委靡時,茶飯不思;情緒高漲,心情愉快時,則食慾備增。事實上,胃腸功能的改變的確可以稱做人體情緒變化的“晴雨表”,而許多胃病的發也是與人的心理、情緒息息相關的。

從某中醫院脾胃腎科瞭解到:胃腸道其實是有“感情”的器官,它們的蠕動尤其是各種消化腺的分泌,都是在神經內分泌系統支配下進行的。

人在愉快的情緒下進餐,消化液會大量地分泌,胃腸道蠕動也加強,使消化活動順利進行,從而有益於健康。相反,在惡劣情緒下進餐,則可能導致消化功能降低,甚至發生紊亂。如果長期在惡劣情緒下進餐,就會患各種胃,最常見的有胃與十二指腸潰瘍慢性胃炎等。

專家說,現在很多胃病都是由心理問題引發的,但人們往往有意無意地迴避心理醫生,不少胃病患者病情遷延難愈的原因就在於不重視心理治療。專家建議,胃病治療不能單純依靠藥物和飲食調節,治療的同時,一定要注意克服不良心理、不良情緒,保持愉快心情,這樣才能達到更好的治療效果。

標籤:【胃病】【引發】、【差易】、【心情】【長期】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